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劇場驚傳收攤 《花甲》熱播後熄火

盧廣仲(左)及蔡振南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一鏡到底的吵架戲,讓觀眾印象深刻。(好風光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導演王小棣催生的「植劇場」,出品包括金鐘大熱門《天黑請閉眼》、夯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以及剛下檔的《五味八珍的歲月》等戲,叫好又叫座,昨卻被週刊爆出出品公司「好風光」的金主童子賢抽手,大部分員工遭資遣,而培育中的Q-PLACE新演員也遭解約,才剛做熱一個招牌便熄火,讓外界不解。圈內人則指出該系列拍了8齣戲,只有《荼蘼》紅到中國,而《花甲》效應也僅在台灣發酵,其他戲即使口碑好,也可能賠錢收場,是投資方收手的原因之一。

楊丞琳(右)和顏毓麟搭檔《荼蘼》,是今年金鐘大熱門。(好風光提供)

對此,好風光行銷總監林麗娟昨否認童子賢撤資,至於植劇場的營收狀況,她表示植劇場過去拿到104年度文化部補助的5500萬元,加上各齣戲尚未開播,就有網路及電視平台購買版權,近期Netflix也買下版權,表明「財務狀況良好」,還小有盈餘。

安心亞主演的《五味八珍的歲月》,在詮釋料理老師傅培梅的一生。(好風光提供)

接著她解釋裁員一事,表示製作部包括導演等人,幾乎都是約聘人員,一開始就了解是因應植劇場專案需求拍戲,現在工作告一段落離開,並非遭到資遣。至於Q-PLACE演員包括《天黑》孫可芳、《荼蘼》顏毓麟等人的合約原本就僅簽到6月30日,林麗娟表示後續仍有演員培訓課程,像是目前已計畫9月有法國表演大師要為演員們上課。

對於「植劇場收攤」一事,王小棣先前已指出「植劇場現階段拍完8部戲劇作品後,因每一部都有不同問題,內部需要先檢討,再接續執行未來計畫」。而植劇場培訓的24位新演員目前也在進行網路投票,之後將選出冠軍,由8位導演為他量身打造一部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