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現在,這道甜點現下才能做出它的鮮甜美味

〔文/梁瓊白〕香港有一道很特別的甜品叫「楊枝甘露」,這碗甜點的內容物是煮熟的西谷米、新鮮芒果汁和撕碎的柚子肉,三者混合後經過冰鎮,便是嘗到的口感。

吊詭的是食材中的西谷米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但芒果和柚子卻是生長在兩個不同的季節,芒果是夏天的熱門水果,當它盛產時,柚子還不見蹤跡,等到入秋柚子上市時,芒果早已銷聲匿跡了,香港人卻把這兩種水果組合,不知是因為難得而以甘露為名,還是因為產季雖不同仍能四季供應不缺的神奇而自豪。

台灣盛產芒果,非產季還可以用罐頭芒果汁取代,時下文旦已經上市,而且水果攤的芒果還未絕跡,趁著兩者交替的尾聲,以秋老虎悶熱的氣溫,自己做便可以吃個過癮,只要把西谷米煮熟放涼、加入現打的芒果汁、撒上剝碎的文旦肉就是了,比茶樓的還道地、實惠呢。「楊枝甘露」是煮熟的西谷米、新鮮芒果汁和撕碎的柚子肉,三者混合後經過冰鎮的港式甜品。(梁瓊白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