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五月畫會首度海外聯展 為藝術史寫下新篇章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五月畫會自1957年成立以來引領了台灣藝術的現代化,為台灣藝術史上重要的畫會之一,此次首度前進國際,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舉行「台灣五月畫會美國聯展」,對台灣現代藝術的發揚具重要指標意義。

聯展開幕當日獲當地藝文界人士約80人出席,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亦到場致意,五月畫會理事長吳柳表示,「五月畫會」與「東方畫會」是台灣戰後的兩大畫會,其中五月畫會持續發展至今,是歷史最悠久、也最負盛名的畫會,為華人藝術史上寫下重要的篇章。

展覽策展人、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館長Mark Rowland表示,本展覽為台灣藝術家大型聯展首次於該館展出,對台灣高水準的藝術創作感到驚艷,更期待未來有機會將更多的台灣藝術作品帶到美國。「台灣五月畫會美國聯展」即日起展出自10月24日,相關資訊可至拉斯維加斯大都會美術館網站http://mglv.org查詢。

「台灣五月畫會美國聯展」開幕活動貴賓合影。(文化部提供)
右起五月畫會理事長吳柳、台灣書院秘書孫立群、藝術家王高賓。(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