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出道30週年沒在怕! 陳昇虧90歲文夏「骯髒鬼」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59歲的陳昇今(18)在高雄開唱,是出道30週年「華人公寓」巡迴演唱首站,他如同一往的隨性風格,穿著藍色西裝外套跟短褲就登台開唱,他一連唱了5首歌才開口講話,「本來想要唱2、3年就收工了,結果沒想到唱30年」,接著說「下一個30年應該是華人公墓演唱會了,大家一起再來嗎?」逗得台下哄堂大笑。

搭檔阿Van反問他「講華人公墓好嗎?」陳昇不忘幽好友一默,「30年後都90歲了耶,90歲還在唱歌,骯髒鬼嗎?又不是文夏」,事實上他和今年90歲的文夏是忘年之交,去年底在TICC的跨年演唱會,兩人才同台合唱。

經典曲《鼓聲若響》前奏一下,台下觀眾就跟著打起拍子,他不改隨性的風格,前面即興地唱了一段政令宣導歌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雖然警察都是我的哥哥」,阿Van也接著唱「雖然警察是你哥哥,但檢察官是我叔叔」,22年的演唱默契不在話下。

昨他在高雄澄清湖旁的飯店演藝廳開唱,現場僅有2千個座位,他說「這種場子比較適合我們,大家都叫我們唱那個巨蛋,但我對去巨蛋沒什麼把握,高雄人我們只能撿到這些」,接著對阿Van說:「等你出道30年,再去唱高雄巨蛋,我當你的特別來賓」。

對記憶力很有自信的陳昇,演唱時從來不用提詞機,被問為何不用提詞機?他說「為什麼要用,我台上都有放歌本」。昨唱到《然而》時不小心落了幾句詞,接著在《牡丹亭外》唱到間奏,他走到歌本旁戴起老花眼鏡,速背了起來,彷彿是舞台表演的環節之一,果然是他獨有的風格。

演唱到尾聲,陳昇也幫台下的歌迷準備「眼睛吃冰淇淋」的橋段,和兩個模樣清新的女吉他手合作,也走到台下和粉絲互動,唱到《恨情歌》中段,他將麥克風隨興地給粉絲,對方竟然完美接唱,讓陳昇都嚇了一大跳。

演唱完《紅色氣球》後,他臨時點名吉他手連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海闊天空》2首歌,但似乎不如以往穩定,被陳昇虧說「剛結婚就這樣,以後要減少行房次數」,吉他手則頂嘴「你知道什麼叫臨老入花叢嗎?」一來一往相當搞笑。演唱會他一共演唱26首歌,年過半百的他唱了2.5小時仍臉不紅氣不喘,接著「華人公寓」將巡演到台東、台中等地。陳昇30週年「華人公寓」巡迴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陳昇30週年「華人公寓」巡迴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陳昇30週年「華人公寓」巡迴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