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集紀錄台灣花磚 捲毛力卡獲文創精品獎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台灣文博會文創精品獎得獎名單公布,5件趨勢特別獎得獎作品為年度最佳思考力獎:人田十口品牌的「現在」(時鐘),最佳設計商品獎:奇意果國際的「HMM滑動筆」,最佳職人工藝獎:三青創意的「幾何雲盤」,最佳時尚風格獎:思謀研器的「Twins」(托特包),最佳圖像原創獎:捲毛力卡的「台灣花磚四方連續圖案設計與應用」,得獎作品即日起將在松菸文創「精品獎區」展至4月22日。

文化部表示,「文創精品獎」今年共收到544件作品報名,比去年成長了15%,由國內外評審經書面初審選出60件,現場評選選出30件文創精品獎,並在18日「文博之夜」現場公布並頒發5件特別獎。

5件趨勢特別獎中,「現在」採黑白色系極簡風格設計,以偏心圓比喻每秒不同的變化,在思考力、感知力、影響力要項都獲得評審肯定。「HMM滑動筆」是一隻擁有磁吸滑動結構的筆,靈感來自建築,把傳統的筆蓋和筆身變革成另一種創新的結構,讓使用者從滑開書寫到輕推收筆,都能從手感中得到療癒。

「幾何雲盤」結合數位科技與皮革工藝,將皮塑皮革製成家飾盤器,因作工、技法及美感、質感勝出而得獎。Twins由單張皮革組成主體,摺疊過程中自然形成提供收取功能的小夾層,可調整的單一背帶設計簡單又俐落。

位於花博爭豔館展區的捲毛力卡(QUEMOLIC),由Quemoy和Majolica兩個字組合而成,Quemoy是閩南語發音「金門」的葡文稱呼,Majolica為馬約利卡,原指產自義大利的琺瑯陶器。馬約利卡磁磚又叫「裝飾磁磚」、「彩磁」、「台灣花磚」,20至40年代曾廣受大戶人家青睞,可惜逐漸不再生產。捲毛力卡持續在台灣,尤其是金門,採集、分類、紀錄馬約利卡磁磚,並透過描繪與重新配色再次詮釋這些細膩的圖紋,希望透過參展尋找合作機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右3)頒發文創精品獎趨勢特別獎。(記者潘少棠攝)年度最佳思考力獎-現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最佳設計商品獎-HMM滑動筆。(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最佳時尚風格獎-Twins。(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最佳職人工藝獎-幾何雲盤。(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最佳圖像原創獎-台灣花磚四方連續圖案設計與應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