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起》泰國獲大獎 主創林桂如盼婚姻平權

《狂起》於2017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劇照,左為郭秋妙,右為管罄。(動見体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表演藝術團隊「動見体」應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邀請,於11月15至17日赴泰演出新作《狂起》,演出場場爆滿;更於11月19日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國際劇評人協會曼谷分會提名,於今年藝術節76個節目全數8座獎項中,入圍5項,並獲得最佳導演、最佳肢體類演出、最佳劇本、最佳藝術指導等4項大獎。

《狂起》由動見体核心團員林桂如、董怡芬、王靖惇、符宏征與崑劇鼓佬吳承翰共同創作,從鑼鼓經中的「匡七」出發,並以戲曲經典女角杜麗娘、祝英台為原型,挖掘女性內在情欲樣貌的蛻化轉變。

負責文本統籌並獲最佳劇本的王靖惇,大膽假設崑劇經典劇目《牡丹亭》裡的杜麗娘,遊園、驚夢不遇柳生,而遇男裝祝英台,彼時她敢愛嗎?是因為在夢裡所以敢?還是到了現實,仍有勇氣去愛呢?藉以探討性別與情慾。

《狂起》演出團隊合影。(翻攝自動見体粉絲專頁)動見体藝術總監及《狂起》導演符宏征說,「我們自覺《狂起》是一個初步階段的實驗作品,能夠獲獎是一個運氣!」團隊將把運氣轉化成鼓舞的動力,「在這個作品許多不足、但也充滿潛能的地方,繼續踏實的往前走。」

王靖惇與符宏征共同導演,他說,《狂起》是一場冒險的實驗,「若有任何肯定都是意外的收穫」,這是他人生第一個劇本獎和第一個導演獎,「可以和符導聯名得獎,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他補充,「導演部分最後其實是在他手上完成的。」

主持創作的林桂如則感謝文化部與外交部全力支持,希望未來有更多觀眾認識動見体,更多台灣作品有機會到泰國演出,「希望大家無論性向、都得以愛其所愛、終成眷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