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udi A8 L瓦倫西亞試駕 全新V6 TFSI引擎效能更精進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攝影、報導〕Audi全新大改款的A8豪華房車,10月上旬在西班牙東部濱地中海的第3大城瓦倫西亞展開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值此深秋時節地中海沿岸依舊氣候溫暖、日照充足,儘管北邊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鬧得如火如荼,但瓦倫西亞仍是一片祥和平靜,完全不受影響。

記者10月上旬飛抵西班牙瓦倫西亞試駕Audi全新大改款A8豪華房車,體驗其卓越的行車動態表現,以及先進的Audi AI駕駛輔助功能。(記者方維鐸攝)新一代A8車頭水箱護罩視覺上更加寬扁霸氣,現場提供的試駕車皆選配有創新先進的HD矩陣式LED頭燈及OLED尾燈組,展現Audi在汽車照明科技的領先地位。車體的Audi Space Frame結構則以碳纖維、鎂合金、鋁合金和鋼材等複合材質打造,剛性要比上一代A8增強了24%。

這裡試駕的A8 L 55 TFSI quattro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3.0升V6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51.0公斤米。(記者方維鐸攝)記者試駕到的是國內會引進的A8 L 55 TFSI quattro長軸汽油車款,引擎蓋下搭載這次全新推出的3.0升V6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340匹,扭力輸出峰值更達到51.0公斤米,搭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7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裝置封印在250公里/時。此外,在全車系列為標配的mild-hybrid技術48伏特供電系統加持下,這輛淨重約兩公噸的長軸豪華大車原廠平均油耗可達12.8~13.3公里/公升。

內裝控台延續近期Audi新車以橫向水平線條為主軸的設計基調,中控台和中船座覆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上層的環艙木紋飾板,營造出沉穩、雅致的座艙調性。而其新世代的MMI Touch Response觸控介面結合了上10.1吋、下8.6吋雙螢幕,不僅更直覺好用,且有效減少控台上按鍵的數量。(記者方維鐸攝)試駕活動以一處濱海活動中心為出發點,規劃了4個不同的試車路線,除了一段僅26公里的短程路線外,其餘3段的路程都在90公里以上,且涵蓋了一般道路、高速公路和蜿蜒山路,讓參與試駕的媒體能盡情體驗新A8卓越的行車表現。記者在試駕過程中跟同車的媒體朋友輪番駕駛,並乘坐後座體驗本車的行路舒適性,以及Bang & Olufsen Advanced音響系統23具高傳真喇叭提供的3D立體聲音效。新一代A8全車系均標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其P檔按鍵位於排檔桿握柄的設計跟其他新世代Audi車款無異,但整體造型和握感觸覺處理得更精緻細膩,體現豪華房車匠心獨具的工藝。(記者方維鐸攝)搭載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的全新A8 L 55 TFSI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7秒,透過動態4輪轉向系統輔助,讓這輛車長5米3的大車駕馭起來十分靈活矯健。(記者方維鐸攝)

*****
Audi Taiwan預定今年底台北車展先將新A8在國內公開亮相,正式導入上市則在明年第2季左右,車型會有搭載3.0 V6汽柴油動力的50 TDI、55 TFSI,以及4.0 V8汽油引擎的60 TFSI,接下來還可能追加配置6.0 W12引擎的70 TFSI頂級旗艦。


【Audi A8 L 55 TFSI quattro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5,302×1,945×1,488mm
軸距:3,128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
排氣量:2,995cc
最大馬力:340匹/5,000~6,400轉
最大扭力:51.0公斤米/1,370~4,500轉
驅動方式: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tiptronic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2.8~13.3公里/公升(原廠數據,依輪胎規格而異)
德國售價:97,000歐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