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同志夜店槍擊案後出櫃 《小魔女》童星後悔了!

因演出《小魔女Matilda》暴紅的童星瑪拉威爾森,已經息影10多年,並在去年出櫃坦承是雙性戀。(翻攝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90年代的經典電影《小魔女Matilda》,是不少六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同時也捧紅了在片中飾演絕頂聰明、擁有神奇的魔法力量而被家人排除在外的童星瑪拉威爾森(Mara Wilson),她因演出惹人憐愛的「小魔女」一角暴紅,黑髮深色眼睛的可愛模樣更是深植人心,卻也為當時的她帶來不少成名的困擾,不只曾在色情網站搜到自己名字,還表示:「長得可愛令我變得悲慘」,在青春期時就心灰意冷淡出演藝圈。而現在已經長大成人、是一名30歲輕熟女的瑪拉威爾森,去年曾出了一本自傳《Where Am I Now》,與大家分享自己過去的心路歷程,甚至還在去年6月12日發生在美國奧蘭多同性戀夜店「脈衝」的槍擊慘案後大方出櫃,認了自己是雙性戀;沒想到短短一年多後,她竟後悔當時自己出櫃的舉動了。

去年的奧蘭多槍擊案,掀起社會對LGBT族群議題的關注。(翻攝自WSB-TV)去年發生的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至少共有50人死亡、53人受傷,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之一,同時這也讓LGBT議題再次受到重視,瑪拉威爾森就是在慘劇發生之後選擇出櫃,坦露自己雙性戀的性向,但收到的反饋並不是都是正面良善的,讓她忍不住後悔自己的這個決定,在接受《Lambda Legal》時,就表示:「我常希望我自己當初沒有那樣做(出櫃),因為我不斷被控訴是在藉著他人身上發上的悲劇以搏取對我個人的關注。」她也澄清:「現在我很明顯喜歡人們的關注,但是我並沒有冷酷無情到去為我這個人、我的人生跟我的故事來製造出一段悲劇,這並不是我所在找尋的東西」,覺得自己出櫃的時間點不對,才會導致自己後來出現這樣後悔的情緒。

瑪拉威爾森在去年的奧蘭多槍擊案後出櫃,沒想到卻挨批以別人的悲劇來搏取對她自身的關注。(翻攝自瑪拉威爾森官網)不過,對於出櫃這件事本身,瑪拉威爾森似乎不僅沒有後悔,還認為自己其實是有責任要公開出櫃的,「我認為如果你處在一個安全、且被賦予權利的地位時,而我也坦承自己現在就在這個位置上,能夠公開出櫃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也接著解釋:「我並不把我自己視為是任何人的救贖者,不過也寧願這個角色是由我來扮演,因為我可以提供給那些因為想做自己而遭到騷擾的LGBTQ年輕族群們諮詢與平台,我認為這真的非常重要。」由於在她成長的過程中,雙性戀女性通常都被以「瘋子」、「欲求不滿」這樣的詞來形容,讓她一度害怕出櫃,不過現在在公開接納真正的自己後,她覺得自在許多,也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很多人都愛告訴女性,尤其是酷兒族群的女性,說她們這樣做(出櫃)只是想搏取關注,但對我來說,一個女性藉此獲得關注這件事,真的是最奇怪也是最糟糕的了。」瑪拉威爾森認為自己是有責任要公開出櫃的,以便能夠幫助更多LGBTQ青少年們。(翻攝自E!Onl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