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子強童星出道 點名人生最氣「小彬彬&好小子」

陳子強拍動作戲,身上大小傷不斷,至今留下許多後遺症。(記者趙世勳攝)〔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陳子強是明華園出身,科班印象深植人心,接拍公視《起鼓‧出獅》被要求爬上3層樓高台卻嚇到腿軟,他笑稱,原本不知自己怕高,某年颱風天,帶著兒子去搭摩天輪,兒子興奮要他看窗外風景,他卻緊張到不知所措,才發現原來自己有懼高症。此外,他透露,其實過去因拍動作戲,身上大小傷不斷,至今留下許多後遺症,只要變天就頭痛,太累的話甚至會從頭一路麻到肩膀,劇中所有動作場面都是硬上,把苦往肚裡吞。

他表示,從小在劇團就被逼著上台,之後當童星出道,要被逼著要跟同齡童星競爭,他受訪時笑喊:「小時候最氣2個人,哭戲要我贏小彬彬,打又要贏好小子,我又不是生下來就會翻跟斗。」不服輸的個性讓他不段練功,笑稱當初多虧他們,讓他快速成長。

陳子強童星出道,被逼著要跟同齡童星競爭。(記者趙世勳攝)然而他現在已41歲,心態也改變許多,稱自己是「江湖走老、膽子變小」,比起年少時不服輸的個性,現在他知道動作戲風險在哪反而怕。他透露10年前拍攝時,曾因眼神殺氣太重,嚇到臨時演員,對方太緊張,一個橫踢沒控制力道,當場踢中他的頭,對方穿的又是硬式皮鞋,力道之大讓他當下就受傷,事後他雖去醫院照X光,「醫生是說沒有腦震盪,但自從那次以後,我常會有不定期的偏頭痛,怎麼樣都查不出原因」;還有一次他後空翻,造成第四節第五節脊隨移位,到現在腰不時都會隱隱作痛。

此外,他接拍《起鼓》前,才剛因上一檔戲《海豬仔》增肥10多公斤,結果定裝時,導演看到他有雙下巴,下令要他減肥,「減肥過程只能用慘不人道來形容,每天穿束腹睡覺」,就連去跑步都為了要逼汗,他都會穿上3件衣服外面再穿雨衣,搭配2件褲子的「超級勁裝」,讓汗水流個徹底,才順利讓雙下巴離他遠去。而劇中他飾演扮演心機反派「厚德」,心高氣傲,又頻設計陷害劇中師弟高英軒,他坦言當初接到邀約,一度抗拒演出,「因為這個角色會讓我想起小時候遇到的某個人,以前在劇團時,曾有其他劇團的人就暗地裡搞招來競爭」,笑稱演到最後,連他都忍不住覺得「這角色真的壞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