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傑斯登歌曲創作名人堂 開饒舌歌手首例

傑斯將成為首位進入「歌曲創作名人堂」的饒舌歌手。(翻攝自eltondaily.co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饒舌天王傑斯(Jay Z多變的音樂風格受到許多樂迷喜愛,出道至今專輯早已賣破上億張,還獲得21座葛萊美獎項的肯定,是世上最成功的音樂人之一,在樂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歌手身份外,他也是一名相當成功的企業家,相當有生意頭腦的他積極發展各種副業,在2014年就被《富比士》雜誌預估個人身家大概有5.2億美金(約台幣160億元),是美國數一數二富有的明星之一。而在,傑斯又將多了一個新的頭銜,他日前就被確定將成為首位進入「歌曲創作名人堂」的饒舌歌手,打敗同樣獲得提名但卻未獲選的瑪丹娜及喬治麥可,十分威猛。

在樂壇活躍超過20年的傑斯,獲得21座葛萊美獎的肯定,是影響力相當大的歌手之一。(翻攝自葛萊美官網)

 

要進入歌曲創作名人堂其實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持續創作長達20年,而傑斯則自1996年發行首張專輯《Reasonable Doubt》後,在去年恰好滿20年,因符合資格而獲得了入場門票,加上他近年在樂壇所創造的優秀成績的確有目共睹,外界對此都沒有什麼太大異議,甚至就連去年獲選成為名人堂一員的「Chic」樂團吉他手奈爾羅傑斯(Nile Rodgers)都出面為傑斯護航,稱他「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方式」。對這件榮耀之事,即將再度當爸的傑斯,也少見地在推特發文回應:「這是美國的一個勝利,我還記得當饒舌樂被稱作『一時的流行』的時候,而現在已經能和史上最偉大的創作者們一起相提並論了。」

平時不常在推特發文的傑斯,這次也對自己登名人堂一事做出回應。(翻攝自傑斯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