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喜見真朝野輪替 台灣人民高唱《台灣翠青》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太平洋西南海邊,美麗島台灣翠青。早前受外邦統治,建國今在出頭天。」約150位從台灣各地自發前來的民眾,今早聚集自由廣場國家音樂廳階梯前,一遍遍唱著有「台灣共和國國歌」之稱的《台灣翠青》。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舉行520歌聲愛台灣,百人大合唱《台灣翠青》、《永遠的故鄉》等曲目。(記者胡舜翔攝)

在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全場合唱戒嚴時期禁歌《美麗島》前,蕭泰然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辦「台灣翠青全民大合唱」快閃活動,號召民眾一同合唱曾被國民黨政府列入黑名單的音樂家蕭泰然作品:《嘸通嫌台灣》、《永遠的故鄉》、《台灣翠青》,要「唱出不一樣的台灣味」。

其中,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作詞的《台灣翠青》,被許多支持台灣獨立運動的團體視為國歌,當合唱歌聲陸續吸引廣場上的民眾、預備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觀禮的僑胞時,有人開口跟著唱,有人拿起手機拍照,也有有備而來的團體,在一旁攤開偌大的台灣旗和「台灣民族自決」標語。

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表示,今天的快閃活動聚集超過百人,創下最多人合唱《台灣翠青》的紀錄,而《台灣翠青》歌詞「共和國憲法的基礎,四族群平等相協助,人類文化世界和平,國民向前貢獻才能」,也代表今天一大早就從台南、嘉義、台中、新竹各地聚集來此的朋友們對新台灣的期許。

基金會強調,1987到1991年期間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3國以歌唱方式尋求恢復獨立,音樂的力量是很大的,希望今天演唱的歌曲有一天能產生像《芬蘭頌》那樣的力量,讓台灣人唱到真正出頭天。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舉行520歌聲愛台灣,百人大合唱《台灣翠青》、《永遠的故鄉》等曲目,圖中為蕭泰然妹妹蕭美媛。(記者胡舜翔攝)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舉行520歌聲愛台灣,百人大合唱《台灣翠青》、《永遠的故鄉》等曲目。(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