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立宏腦癌挺過鬼門關 開刀後徹底變文盲

陳立宏復出(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名嘴陳立宏今年1月因腦癌開刀,雖然手術成功,但他因此淡出電視圈,直到近期才復出,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回憶這段抗癌歷程,至今仍恍若隔世,他在開完刀後,因手術後遺症,對文字陌生,甚至徹底變成文盲,更因過度恐懼得了「失語症」,這對靠文字和語言吃飯的他來說,無疑是一種重創,是比罹癌更大的打擊。

陳立宏接受《今周刊》專訪,感嘆說:「我對『文字』越來越陌生,幾乎寫不出字」靠文字、語言吃飯的陳立宏說,「開完刀,醒來,我變成完完全全的文盲。」甚至因過度恐懼,出現了「失語症」,即使想說的話已經滾到嘴邊,但就是無法吐出隻字片語,這種「舌尖現象」經常出現在中東地區,當地孩子常因目睹戰爭與死亡,嚇到無法開口說話,同樣的症狀,也發生在他身上。

即使手術成功,而且已休養近一年,陳立宏短期內仍無法完全恢復過去名嘴的能言善道,一針見血,他邊談著話,就要側頭考量許久,再三衡量,在腦中搜尋可以完整表達的詞彙並組織,才有辦法開口。

至於到鬼門關走一遭,最終抗癌成功,他也下了註解,認為能活著是奇蹟,「但一年、兩年後怎麼樣,我不敢想,就像等死一樣。」雖然想活在當下,但好友鄭弘儀等人的鼓勵,以及家人的愛同時也拉鋸著他,「想等著牽著女兒走紅毯」的意念,讓他更堅強對抗病魔。

除了家人羈絆外,能夠救贖他的,就是對新聞的熱情,這支撐他走過最痛苦的時期,也淹沒了對死亡的恐懼,因此看到陳立宏復出上節目,若看到他靜靜偏頭思考,多給他一點鼓勵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