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滑鼠新規格 雷射感應加高速滾輪 速度媲美超級跑車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fashion4-2`集羅技創新技術於一身的MX Revolution系列,就連價錢也都相當高貴。

家中的電腦升格到雙核心處理器,作業系統也都將升級到Vista系統,現在就連我們最常使用的滑鼠,也都要進入下一個里程碑,以雷射感應技術加上金屬滾輪,除了效能提升外,更有著時尚的外型。

滑鼠可說是日常生活中,除了鍵盤之外,最常使用的電腦週邊產品,尤其是微軟Windows當道,許多電腦操作都相當依賴滑鼠,如果少了滑鼠而只用鍵盤操作電腦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滑鼠從最早的滾珠式,發展到現在的光學感應,新的滑鼠更是改以雷射滑鼠取代光學滑鼠,不過滑鼠廠商依舊不滿足,下功夫在常用的滾輪上,市場佔有率第一名的羅技就推出了MX Revolution和VX Revolution,以金屬滾輪取代一般塑膠滾輪,可以加速瀏覽文件的速度,實際測試滾輪可以一次瀏覽上百頁的文件,包括網頁、長篇電子小說都很適合,尤其常使用Excel試算表的人員頗為受用。


滑鼠中的F1賽車

MX Revolution

功能:桌上型電腦專用、無線、充電式設計、雷射感應、電池狀態指示燈。
售價:3,590元

這就是羅技引以為傲的高速滾輪,有著超快速捲頁的特點,還能設定為分段捲頁,讓使用者能夠以慢速方式閱覽文件。

MX Revolution有著滑鼠電源鍵,若是不使用時可以關閉電源,減少電池的耗電。

除了原本的金屬滾輪外,在MX的側邊也有滾輪的設計,可用大拇指來操作,可以快速切換視窗。

VX Revolution

功能:筆記型電腦專用、無線、充電式設計、雷射感應、電池狀態指示燈。
售價:2,590元

VX Revolution與MX Revolution外型頗為類似,不過小地方上還是有些不同。

VX Revolution取消了側邊滾輪的設計,不過變成有可以放大縮小的功能鍵。


羅技的對手

微軟無線霸雷鯊

羅技最大的對手,非微軟莫屬,在羅技推出MX Revolution及VX Revolution滑鼠不久,微軟也推出2款滑鼠。針對桌上型電腦設計的無線霸雷鯊,以無線藍芽做為接收器,可透過充電底座充電,一顆3號電池可以使用約3個禮拜左右,另外還有放大鏡及5個快速功能鍵。

與羅技的MX Revolution一樣都是頂級旗艦級滑鼠,不過微軟無線霸雷鯊還是比較便宜些,更能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

功能:1,000dpi解析度、藍芽無線接收 售價:2,990元。

微軟無線簡報鯊

無線簡報鯊其實與無線霸雷鯊的功能相近,不過無線簡報鯊體型較小,針對筆記型電腦用戶設計,並加入了藍芽無線簡報功能,滑鼠的底部就是簡報器的功能鍵,可以在10公尺內無線遙控Powerpoint簡報檔案,或者是其他簡報軟體。

雖然無線簡報鯊尺寸較小,但多了無線簡報功能,價錢反而一舉突破3,000元大關。

無線簡報鯊的背面就是簡報常用的功能鍵,包括上下頁按鍵等。

功能:1,000dpi解析度、藍芽無線接收、支援無線簡報。

售價:3,190元


廠商說

Andy Hengel

羅技電子全球產品行銷經理
此次推出MX及VX系列滑鼠,是羅技在滑鼠領域領導地位的表現,利用精密的金屬滾輪設計,不但讓滾動速度更快,並且也代表了滑鼠的新里程碑,符合人體工學,使用起來更舒服。

專家說

蔡俊男

NOVA情報誌主編
羅技新的MX和VX系列滑鼠,外型夠時尚,也符合人體工學,而新設計的飛輪滑動,短短幾秒鐘,就可以搜尋上百頁甚至上千頁的文件,雖然價格比一般滑鼠貴上許多,對於常使用Excel報表的族群而言卻頗為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