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皇室御用家電 超高檔 搞設計

報導/記者秦雅蘭

設計,能幫吸塵器搞出什麼名堂?別小看家用吸塵器,融入特殊工業設計元素的機種,不但外表第一眼就引人注目,其高度原創性更讓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倫敦設計博物館爭相收藏。不要光聽到「設計」二字,就馬上把它歸類為那些空有外表,卻不中用的「時尚靚品」,知名的英國工業設計師James Dyson心裡自有一把要求「內外兼顧」的量尺。此款讓英國女皇也為之讚嘆的新產品,具備了幾項突破性的特質:「真空」、「吸力不墜」、「高單價」。

相較於以往消費者熟悉的吸塵器系列,因為使用過濾方式,將吸入灰塵雜物收集在集塵紙袋內,隨著使用時間增長,過濾關節被堵塞的結果,導致吸力節節下降。Dyson的新機開發出真空離心集塵新作法,取代過濾閘口,利用渦輪馬達的旋轉運轉方式,吸入後先初步把灰塵從空氣中「甩」出來,經過一次清淨的氣流接著會再被導入更細的離心渦旋分離裝置裡二次淨化,處理過的髒東西就自然落在內置的集塵容器裡,清潔時打開底蓋就能直接把塵屑丟棄,不沾手,更好清理。


設計系 吸塵器出招

Metaphys Cyclone吸塵器

www.metaphys.jp
日本設計品牌Metaphys除了製作出著名的電蠟燭,另一項特別的作品正是這款全白色的組合式吸塵器,雪白造型視覺效果十足,漂亮得很有風格,帶著十足簡潔的和式感覺。組合起來時可以安靜地放置在室內一角,要清潔地板時又可將吸管直接拆開使用,在收納方面相當簡易,不若一般吸塵器電線容易纏繞,隨插即用,以創意、單純生活為最高指導原則。

Dyson DC12吸塵器

www.dyson.com
不但外型特殊設計,能夠便利地將吸塵管收納在機身外部,且在機器內使用了獨到的Root Cyclone旋風式技術,將空氣吸入後透過旋風離心力,將灰塵與雜物分離,自動在機體內部蒐集,不需要使用消耗性除塵紙袋。

另外還可同時淨化吸入的氣體。在吸塵時可同步排放出更乾淨的空氣,讓環境既清靜又清新。

伊萊克斯吸塵器

售價:7,800元
漂亮的紫紅色很少出現在家電身上,而伊萊克斯打著活潑化的室內多元色彩主義,在使用時要拉著到處跑的吸塵器上塗滿亮麗色彩,讓一切都煥然一新。來自匈牙利的這一款ZE-2242需使用集塵小袋,可伸縮的不鏽鋼伸縮鋼管搭配能夠360度旋轉的軟管使用,不必特地彎腰清掃小細節,輕鬆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Airpouf吸塵器

www.architonic.com
彎腰吸塵久了也會累,累了就拉張椅子坐下來吧。與其費心去一旁找東西坐,不如讓吸塵器本身就是一張舒適的椅子,這是設計師Lorenzo Damian的最初設計理念。在大球上有三顆小球設計,一個是開關、一個是吸管接口,另一個則是空氣的導出口,在使用的時候,三個口上的小球就會跳起,打掃房間累了就直接坐在大球上喘口氣,既貼心又有趣。

伊萊克斯東方紅吸塵器

售價:3,100元
看看另一款充電式小型吸塵器,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放在攜帶式充電座上休息補充電力,以便隨時派上用場。

簡單的小剷子造型搭配搶眼的東方紅色外殼,給人明亮開朗的感覺,內部則採取渦旋式集塵系統,能夠強力地將各式材質表面的灰塵吸盡,達到清潔的功效。


時尚飲品壺 好看好喝

Panasonic養生蔬果機MX-X107

售價:1,790元
夢幻的粉紅色蔬果機,一個人使用恰恰好,最適合每天早上幫自己打一杯元氣充沛的果汁,成為一天健康的動力開始。特殊之處在於獨創的四面鋸齒鍍鈦鋼刀,能夠強勁而快速地處理果菜纖維,卻不拖泥帶水地破壞營養價值,另外,若喝膩養生蔬果汁,也能用它來打杯透心涼的調味冰砂,各種飲品創意都能配合,可愛又實用。

色字:PRINCESS健康榨汁機

售價:2,200元來自荷蘭的時尚家電品牌PRINCESS以製作品味家電為己任,連著名的Phillipps Stark也是PRINCESS網羅的創意團隊之一。最先上市是這款大紅色的健康榨汁機,透過金屬不鏽鋼、玻璃質感交互設計,將榨汁機也設計成貼近咖啡壺的時尚質感,配上東方人愛好的鮮紅色,吉祥又時尚,榨汁棒會自動左右旋轉,也有防塵罩與防滴漏壺嘴設計,方便清理。

Alessi咖啡機

www.alessi.com
同系列的手繪圖案與擬人造型都只出現在如開瓶器、封口罐上,後來設計師Alessandro Mendini決定將這個創意也運用在咖啡壺上,於是這個饒富趣味的人像咖啡壺“Geo”就此誕生,鮮豔的顏色不若一般堅持時尚路線的品種只使用單一深沈色調,跳躍的色彩和花紋讓它鮮活了起來,更有想像空間,容量為10人份。


黑色系列 時尚雅緻

Amadana咖啡機

www.amadana.com
同樣納入極簡主義的咖啡機設計,最特別之處,在盛裝的把手部分把「木頭」加進材質之中,使用不鏽鋼搭配特極橡木製造出獨特的古樸與現代雙向延伸感受。一次可以煮出十人份量咖啡,就算是大家庭也可以一同共享。

伊萊克斯咖啡壺ECM3000

售價:1,980元
這款咖啡壺將原本多為分離式的機與壺透過內嵌設計結合,打造全機身一體成型感覺,且內置的咖啡壺造型還提供保溫效果,可讓泡好的咖啡維持在一定溫度口感。一次可以沖泡十人份量,最適合聚會用餐結束時,多人共享咖啡香。

伊萊克斯奶泡機MFB100T

售價:990元
想要打出像咖啡館一樣純白細想要打出像咖啡館一樣純白細密的奶泡,若自認手拙無法辦到,就靠奶泡機來偷吃步吧!它能夠快速製作出綿密的奶泡,搭配泡出漂亮的卡布奇諾咖啡,除了咖啡外,也可以用來攪拌熱可可等其他熱飲、醬料或用來幫媽媽打蛋,一機多種用途,是廚房裡的好幫手。


ZUTTO系列 簡單延續

象印家電推出的ZUTTO系列家電,是日本設計師富士貴子在參考了多數人採買小家電心理加以研究後,所創造的作品,擺脫過度功能、文字化,將所有操作功能按鍵都用圖示方法設計在機身表面,簡單的平面、線條,不但帶有現代建築元素,且和ZUTTO的中文含意「延續、持續」相互呼應,永不退流行且可以長久使用下去。視覺設計的靈感則來自於日本古時候錢幣與古老鐵路便當的橢圓形狀,乃古今意念水乳交融之作。

象印ZUTTO咖啡機,可沖泡五人份咖啡,並內建除氯活性碳淨水網。售價:1,990元。

象印ZUTTO黑金剛微電腦電子鍋,六人份量,可烹煮稀飯、白米飯、壽司飯,並內建完成的告知音樂鈴聲。售價:5,990元。

象印ZUTTO微電腦電動給水熱水瓶,2.2公升,可分60、90、98度保溫,並有防止空燒及空燒蜂鳴警示裝置。售價:3,690元。

象印RIZO微電腦電子鍋

售價:5,290元(不鏽鋼)
4,690元 (白/黃色)
出自日本設計名師喜多俊之筆下的RIZO,亮眼的外表像極了漂亮又帶點神秘的飛碟造型,功能鍵也塑造成飛碟上的飛行按鈕,首度亮相時在「米蘭家居展」上一鳴驚人。

除設計感十足,同樣具有節能省電功力,採用雙高真空保溫層防止熱量流失,可省下75%保溫電力,主動替你精打細算,勤儉持家。


其他用品

伊萊克斯烤麵包機ETS3000

售價:1,680元
擁有歐風經典優雅設計,將調控時間溫度的開關以圓弧形狀融合在機身正中心,黑銀色調帶出科技冷冽的品味素質。除了可以烤吐司外,突出機體的特殊支架還可以供放置牛角、法國麵包等其他口味麵包食材,底部則有可抽取的麵包集屑盤方便整潔清理,優雅的一天就從優雅美味的早餐正式開始。

Seiko NX8080刮鬍刀

售價:4,780元(銀色)
4,980元 (白/黑色)
連刮鬍刀也走蘋果iPod雪白、純黑風格,簡單的設計帶入大片單色作風,且把手部分融入人體工學弧度考量,具有獨特的彈出式刀網FineMode機能,配合臉上有稜有角的各種部位,將難刮的鬍子全都清理乾淨。

圖片提供/各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