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Nokia音樂手機 賣力火拼

記者秦雅蘭/杭州報導、攝影

手機「隨身聽」市場商機無限,音樂風潮凌駕拍照功能聲勢持久不墜,Sony Ericsson靠Walkman家族打出音樂江山、Motorola ROKR E2則主攻年輕流行市場,一路走來始終主張「全能」的Nokia,如今開始進行新一波音樂絕地大反攻,日前於杭州發表最新音樂手機及多媒體N系列超強旗艦機種Nokia N95,音樂手機包括平價美聲系Nokia 5300 XpressMusic、Nokia5200及套上新黑色勁裝的音樂版Nokia N91、Nokia N72、Nokia N71,力克音樂戰場!


靚辣音樂手機

兄弟機Nokia 5300XpressMusic及Nokia5200 長得超像,僅有些許功能鍵及規格上的差別。圖為同一張圖片顯示在N5300(2吋、26萬色QVGATFT)與N5200 1.8吋26萬色、128×160pixelsCSTN螢幕)的差別。

N5300視野較寬廣,顏色也比N5200鮮豔清晰。

N5300在機身右側有3個音樂播放快捷鍵,N5200則只有一個啟動音樂介面快捷鍵。

兩機都使用了2.5mm耳機接頭,包裝內並會附贈3.5mm轉接頭,可連接一般家中喇叭擴音播放。

Nokia 5300 XpressMusic小檔案

系 統:GSM三頻
重 量:106g
尺 寸:92.4 x 48.2 x 20.7 mm
螢 幕:2吋、26萬色、QVGA TFT LCD
顏 色:紅白、灰白
相 機:130萬畫素CMOS鏡頭
播 放:MP3、AAC、AAC+音樂檔案,MPEG4、3GP、H.263影像檔案
記 憶:內建5MB記憶體,支援外接T-Flash記憶卡(可擴充至2GB)
其他功能:FM、A2DP、藍芽、紅外線、USB
上市日期:2006年11月
建議售價:未定


影音攝錄放 極品帝王機誕生

Nokia多媒體N9x系列持續推出強勁新機,新一代極品機種Nokia N95發表前即以500萬畫素、HSDPA等規格在網路上引起大家關注,實機終於在杭州發表會上現身。

它是款HSDPA手機,可支援3.5G3.6Mbps網路傳輸,使用最新S60 3.1作業平台,具備500萬畫素卡爾蔡司認證鏡頭、WLAN、文件閱讀、UPnP、A2DP等功能,盡可能將所有功能灌注到這支手機上,無論是無線上網、文字編輯、PIM、影音攝錄放全都搞定。另外,諾基亞此次還特別將GPS整合進N95機身,提供更隨身的個人定位功能。

Nokia N95小檔案

系 統:HSDPA/WCDMA/GSM四頻
平 台:S60 3.1 on Symbian
重 量:120 g
尺 寸:99 x 53 x 21 mm
螢 幕:2.6吋、1,670萬色、QVGA TFT LCD
顏 色:紫、砂金
相 機:主500萬畫素CMOS鏡頭、副30萬畫素CMOS鏡頭
播 放:支援MP3、WMA、AAC、AAC+、eAAC+音樂檔案、MPEG4、3GP、ealMedia影像檔案
記 憶:內建160MB記憶體,支援外接miniSD記憶卡(可擴充至2GB)
其他功能:FM、GPS、WLAN、A2DP、UpnP、文件閱讀
上市日期:2007年第一季
建議售價:未定

手機小辭典:Podcasting

Podcasting(播客)由“Broadcasting”、“iPod”兩個字結合衍伸,簡單說來就是可供RSS訂閱、下載的網路廣播,也可想成是語音版部落格,過去多在iPod上播放收聽,現在手機也可提供收聽、訂閱服務。


Designer’s Point of View

主講人:Nokia 多媒體N系列設計師Daniel Gratiot我們怎麼創造Nokia N Series

由於N系列不同於時尚、經典機種,而是強調整體且強大的多媒體功能應用,所以在設計上,更重要、最困難之處,在於該怎麼打造出明明複雜高深,使用起來卻很簡單的手機。

我們的作法就是在同一支手機中,結合多種機器操作介面與模式,如N90、N93重視攝影功能,就導入DV操作的單手操持元素;N91講究音樂主張,則把MP3播放器的功能介面直接納進機身表面設計;N95又是另一項突破,因為它幾乎已完全包含多數人想得到,能透過手機執行的功能,但簡單清晰的介面又可讓使用者在聽、拍、說、玩時,根據直覺操作輕易上手,就是最棒的N系列作品。

規格更高,尺寸更迷你

近期,在色澤、機身形狀等視覺部分,除了標準的金屬科技風,也開始運用不同材質與顏色,來改變功能手機的形象;雖然功能越來越多,但機身體積則持續縮小中,雖然許多人會反應Nokia N91的體積偏大,但要聲明的是:我們真的不是故意把手機做成巨無霸的!隨著硬體設備的進步,未來N系列手機無論功能、使用介面,甚至尺寸與攜帶方式都會更有親和力。

另外,不必擔心在N95之後,我們已經變不出新把戲,包括創新的行動應用和如WiMAX等新技術已在進行中,敬請拭目以待。

圖片提供/Motorola、Sony Erics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