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分級審議費暴漲 業者不滿官方獨斷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柯景昇(左)昨拜會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榮(右),建立合作與溝通管道。(記者趙世勳攝)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柯景昇(左)昨拜會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榮(右),建立合作與溝通管道。(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台灣電影產業近年逐漸起飛,政府理應加以扶持、保護,但文化部在10月中忽然頒布新規,將電影分級審議費,從原本10分鐘550元一下漲價成900元,調幅逼近164%,讓業者大吐苦水,認為對電影發展是種打壓。

文化部在10月19日修訂「廣播電視出版及電影業務行政規費收費標準」,當中電影業務分級審議費,每10分鐘審查費調升為900元,等於一部2小時電影認定級別,必須先繳1萬800元審查費給文化部,且領取級別執照還要再給一筆600元發照費。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幹部柯景昇、葉信義昨天前往拜會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希望雙方建立「合作溝通」管道。現場業者、學者一致表示,文化部進行法令修訂時,都未諮詢業界意見,甚至產業局內都沒有電影專業人士,外行領導內行,讓他們氣憤又灰心,希望未來可能的新政府聽見電影界的聲音。

對此,文化部電影組長楊秀玉回應,電影分級的行政規費從民國86年至今,18年都未調整,現在因應電影法跟數位化電影的發展進行調漲,漲幅也有一定限度,並非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