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靈初試民謠風 首入圍金曲台語專輯-Freddy參選 阿輝伯關切還能唱嗎?

閃靈卸下金屬妝,首度以民謠專輯入圍金曲。(出日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閃靈」Freddy林昶佐(右)宣布參選立委,表示不管結果如何都會繼續唱下去,左為吉他手小黑。(記者胡舜翔攝)

閃靈樂團卸下金屬重妝,改走「小清新」推出民謠專輯,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主唱「Freddy」林昶佐打趣說:「原來評審終於知道我是唱台語,也是一種藉口啦,難怪以前都沒有入圍(台語專輯)過!」宣布參選立委後,不僅歌迷好奇,連前總統李登輝也問:「Freddy那你以後還能唱歌嗎?」

Freddy與李前總統認識了10多年,Freddy曾介紹阿輝伯看日本漫畫《魁!!男塾》,「這些年來每次見面,他都一樣健談開朗,保持對台灣的關心與熱愛。」至於閃靈還唱不唱?Freddy堅定說:「寫歌跟創作是天生的,不管結果都會繼續唱下去!」他本想穿競選服走星光紅毯,不料慘被團長Doris打槍。

出道18年的閃靈,首次嘗試民謠曲風,在專輯《失竊千年》,Freddy破除吶喊嘶吼印象,以「正常人」方式詮釋台語歌,Doris及「日本歌姬」元千歲獻聲合唱,歌曲編制包括月琴、二胡,讓人聽了耳目一新。

當初選做民謠專輯,吉他手小黑說:「因為上電台節目,被DJ跟聽眾慫恿,做了一次『亂來』的以後,就認真過頭!」閃靈花了一年時間,重新將《高砂軍》及《武德》的專輯作品改編,Freddy說:「民謠一次就夠了,懷念可以吼跟站起來的表演。」

閃靈曾獲第1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Freddy透露:「獎項十之八九跟自己期待不一樣,但畢竟不是花錢就可以買的,像我們去年沒中,我們也沒有懊惱跟埋怨。」聽聞將跟詹雅雯、謝銘祐、蕭煌奇及新寶島康樂隊角逐台語專輯,Freddy驚呼:「天啊,詹雅雯有入圍,那還是給雅雯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