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球前三大
台北國際電腦展不看就落伍

2006台北國際電腦展

時間:6月6日~6月10日 10:00~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一、二、三館、國際會議中心
備註:僅供國內外買主入場,一般民眾6/10可進場,門票200元

擁有全球前三大IT科技展美稱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辦,全球重要廠商均齊聚一堂,都會在現場宣示各項新科技並發表演說,也可看出對於台灣這座科技島的重視。

記者陳英傑/報導

雖然比1月美國CES展及3月德國CeBit的展出時間來得慢,但相較於前面2大展所展出的仍是概念產品的情況來看,到了Computex時的產品都已經是完成品,而且今年有機會正式上市,因此更能吸引國外買主前來參觀及採購。

這次Computex的參展廠商超過1,300家,攤位也達到2,900個,其中國內廠商包括宏碁、華碩、鴻海、威盛等, 都包下了大攤位以增加曝光,而國際廠商也多達200家,像是最為熟知的英特爾、微軟、超微等,另外香港及韓國廠商則會以專館的方式展出。而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論壇(Compuforum),則會針對各項新趨勢進行討論,包括車用娛樂、無線網路趨勢、數位家庭等都是今年論壇重點。


Computex趨勢一 Blu-ray大戰HD DVD

目前DVD是光碟片主流,不過面對未來高解析畫面的時代,DVD已經不敷使用,新一代的多媒體光碟將由Sony領軍的Blu-ray與Toshiba的HD DVD決一死戰,兩者均有30、40GB的大容量,也因此可以儲存未來數位電視的1080i超高解析度。

除了畫面逼真外,另外還加入各種互動場景,而支援Blu-ray及HD DVD的電腦均已上市,Sony也在年底上市的PS3上,將Blu-ray列為標準配備。顯示裝置廠商NVIDIA也在Computex期間,舉辦Blu-ray和HD DVD的體驗營,實際體驗高畫質畫面的驚人效果,至於Blu-ray和HD DVD的戰爭短時間內很難分出高下。


Computex趨勢二 多媒體娛樂配備帶著走

可以把影片、照片隨身帶看的多媒體產品,已成為現在最熱門產品,不管是單一隨身看產品,還是內建於手機,或PDA上,而新一代的隨身多媒體產品更是加入未來的數位電視DVB系統(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 Project),可以在當地收看現場數位電視,真正把電視帶著走。

其中DVB-T最早的「數位電視廣播」技術,至於DVB-H是針對手機設計的「手持數位電視廣播」技術。目前都已有產品發表,但台灣最快要到明年才能看到DVB系統開播。


Computex趨勢三 UMPC行動電腦7月登台

由微軟推動的UMPC行動電腦,3月德國CeBit展中已展出,三星及另外一家Tablet Kiosk已在國外開賣,三星的Q1行動電腦要價1,25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4萬元)﹔而台灣的華碩也有UMPC登場,型號為R2H,目前已確定7月會在台灣上市,但售價仍未定。另外威盛也在昨天展出採用Via C7-M ULV處理器的行動電腦,有著無線網路、藍芽、40GB的配備,日本及美國已經開賣。

這類的UMPC行動電腦擁有媲美PDA的尺寸,但採用的硬體配備更可媲美筆記型電腦,可用來看電子書、行動上網、汽車衛星導航,甚至還能變成數位家庭多媒體的中樞,不過實際成效還是要等上市後才知道,否則有可能步入平板電腦銷售不佳的後塵。


現場重點新品

華碩新款PDA手機P525,有200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內建無線網路、鍵盤等,6月中在台灣上市。

宏碁推出2款法拉利筆記型電腦,15.4吋的Ferrari5000及首款12.1吋的Ferrari1000,同樣都採用AMD Turion64 X2雙核心處理器,都有225度旋轉的攝影機,6、7月將會先在歐洲上市,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浩鑫史上最迷你的準系統電腦,使用AMD Turion64 X2雙核心處理器,另外支援7.1聲道喇叭輸出。

艾芮克科技經過美國華納兄弟授權,推出電影「超人再起」的電腦周邊商品,包括鍵盤、滑鼠、讀卡機等,並且都有超人的「S」標誌在產品上。

國內廠商時尚數位Lavod 推出的Pocketpad遊戲機,內建10多款音速小子遊戲,並有2.4吋螢幕,可外接SD記憶卡當MP3隨身聽使用。

明基發表「郎世寧」液晶螢幕FP785+,由前一款時尚螢幕FP785改款而來,結合中國古典藝術在其中。

廣穎Touch510隨身碟,容量達8GB,並採用彈簧式開關設計,不會有一般隨身碟蓋子易掉的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