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平板新世代 認識Android 3.0 Pad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分16GB、32GB,以及是否包含鍵盤基座。Wi-Fi版,售價14,900元~19,90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Motorola Xoom Wi-Fi版,售價19,800元,內建32GB。

平板電腦無疑是當前最熱門的產品,Apple已進階至二代iPad 2,超輕薄機身是賣點,而各大廠為和Apple抗衡,紛紛推出Android 3.0平板,本篇報導為你介紹何為市場火熱的Android 3.0平板。

Acer Iconia Tab A500 Wi-Fi版,售價18,200元,內建32GB。

《硬體篇》

HTC Flyer 3G+Wi-Fi版,售價20,900元,內建32GB;Wi-Fi版,售價17,900元,內建16GB。

強調支援記憶卡、USB裝置

平板電腦市場競爭激烈,各家發揮巧思,Asus Eee Pad Transformer搭配鍵盤基座,變身小筆電。Wi-Fi版,售價14,900元~19,900元。

各大廠推出的Android 3.0平板電腦皆以Apple iPad、iPad2為最大競爭對手,而Apple平板最常被攻擊的重點為不能使用Micro SD記憶卡、USB、以及不支援Flash。因此部分Android 3.0平板電腦會特別強調此三功能。補充說明的是,Apple手機、平板不支援Flash,其實透過下載軟體就能獲得解決。

擴充埠 平板更實用

此外,為擺脫消費者「平板電腦只是放大的智慧型手機」印象,今年平板電腦開始強調擴充埠(Docking),目前市面上最讓人眼睛一亮的莫過於Asus Eee Pad Transformer,平板電腦結合鍵盤,變身小筆電,且鍵盤基座設計USB等插槽,增加平板的擴充能力。

10吋主流 雙核心處理器

目前市售Android 3.0平板電腦的主流尺寸為10吋,螢幕解析度1280×800。主要採用NVIDIA Tegra 2雙核心處理器,運作效能比使用單核心處理器的平板提高不少。此外,Motorola Xoom、Asus Eee Pad Transformer、Acer Iconia Tab A500目前僅上市Wi-Fi版。

《軟體篇》

Android 3.0 專為平板電腦設計

強調自由、開放特性的Google Android系統,從推出以來即備受市場喜愛,不過去年上市的平板電腦皆採用針對手機所設計的Android 2.X系統,而Google為增強在平板電腦的市場競爭力,進而開發專為平板電腦所設計的Android 3.0,因此今年的Android新平板,幾乎採用Android 3.0。

Android 3.0主要增加3D化設計,且在選單、操作介面的設計上,更直覺、易上手,例如方便使用者直接回到上一步、主畫面;或快速開啟多工處理視窗,比起採用Android 2.X的平板電腦的確更為順手。而Android平板和Android手機一樣,必須以Google帳號登入,所有Google服務都能在平板電腦上同步、不用再繁複地設定。

圖片提供/Motorola、HTC、Acer、Asus、台北市電腦公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