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倫寇乃馨 成功靠說話-----yes123校園講座 與清大學生對談

■黃國倫(右)與寇乃馨(左)到清大分享說話的藝術。(記者洪美秀攝)■黃國倫(右)與寇乃馨(左)到清大分享說話的藝術。(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yes123求職網研發替代役第三場校園名人講座,昨晚邀請詞曲才子黃國倫及活動女王寇乃馨到清大與學生分享「這麼想、這樣說,成功就會追隨你」的秘訣,兩人妙語如珠,分享如何說話,聽話,如何正面思考與鼓勵自我,也提醒大學生要懂得自己的優勢,要面對挑戰,也要懂得感恩及抓住機會,這樣成功就離自己不遠。

會聽話才會說話

寇乃馨先跟清大學生分享如何說話?她說,一個人要會說話,就必須先懂得聽話,聽得懂別人說話的意思,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她認為人只要凡事正面思考,不僅能感化別人,也能讓自己充滿活力。

黃國倫則說大學時他信仰卡謬的存在主義,他認為人生再怎麼努力,也躲不過失敗的折磨,大學交的女友在他當兵不到三個月就兵變,他原本想自殺,卻發現刀子生銹,死不了他便像苦行僧般吃素及禁慾,但半年後卻敗在朋友邀約的一杯啤酒,直到媽媽為他禱告後認識上帝,他的人生及體質也開始改變。

魏德聖23日台科大開講

從「我願意」這首歌獻給上帝開始,他有如神助,每作一首曲子就大賣,生命從低潮轉高峰,但他也從此失落離開上帝,後來他在一起車禍事件中,體認到上帝對他的安排,從此他認為生命的存在是為上帝而活,要心存感恩及愛心。

yes123求職網副總潘文仁昨晚也為「研發替代役第四場校園名人講座」預告,23日晚間7點,在台灣科技大學綜合研究大樓,邀請導演魏德聖主講,歡迎學生上yes123求職網報名,另網站上也有研發替代役專區,歡迎大學生上網搶先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