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紅粉知己不只朱天文

〔記者李光爵╱台北報導〕上賓館四小時,到底能做什麼?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上月與多年編劇好友朱天文共赴賓館被某週刊拍到,面對這樁八卦緋聞,正式讓這段二十多年的地下情浮上檯面。

昨日一早侯孝賢工作室相關人員獲悉該緋聞曝光之後,一概不回應,侯導長年的工作夥伴更訝異侯導會被跟拍,侯導昨日則外出連絡不上,自家電話無人應答,朱天文自家電話則轉成傳真及留言,兩人低調的個性,一如這段在業界流傳甚久的曖昧關係。

眾所周知,朱天文是侯孝賢多年的御用編劇,台灣新浪潮電影時期,朱天文就不曾在侯導的作品中缺席,從「小畢的故事」開始,兩人就奠下深厚交情。

朱天文曾表示,她寫給侯導的劇本,基本上就像是在做秘書的工作,其實劇本只是用來給工作人員看的,不是給導演看。

因為侯孝賢太清楚劇本,隨時用電話討論,從文字上的合作愉快,私下的互動也良好,加上合作長達二十多年,等於只要是侯孝賢的作品,背後就有朱天文的文字為他幻化成影像,這麼多年的默契,難免日久生情,才子惜才女的緋聞也不脛而走。

據側面消息得知,其實侯孝賢的紅粉知己不只一人,但都是相交十年的老友,只是大家礙於檯面上侯導是已婚身分,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不說破,而且侯導身邊有紅粉知己這件事,早就是舊聞,也難怪消息曝光後,業界人士多半不便發言,也不覺得意外。侯導雖然多情,但對家庭絕非無情,從來都不想離婚,更不會拋家棄子女。

侯導去年底開拍的「最好的時光」,由於該片有拿輔導金,必須在近期內交片,侯導日前拍完時裝部份的戲份,現階段已進入古裝戲份的拍攝。

緋聞加上拍片進度壓力,不知侯導是否還能如期交出「最好的時光」,相信屆時絕對是大家更關注的焦點。

侯朱戀走光 藝文界不意外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名導侯孝賢與編劇家朱天文被拍到同進賓館四小時的照片曝光之後,文化界人士沒有一片譁然,反倒認為這是舊聞。不過與家人同住的朱天文昨天都連繫不上。

文化圈有關「侯朱戀」的傳聞,已經有二十年,盛傳自從朱天文出現在他生命以後,侯孝賢的事業與家庭都發生重大變化。據了解,「壹週刊」其實已經有許多具體證據,因為考慮兩人在文化界的形象,幾次要被排上版面都被壓下,不過因為這次已經拍到兩人進賓館的照片,「壹週刊」最後決定要刊出該報導。

一位城邦出版的主編表示,朱天文與同為作家的妹妹朱天心與妹婿謝材俊等家人同住,不去賓館要去哪邊?言下之意對於兩人親密傳聞毫不驚訝;即將出版朱天文最新作品「巫言」的印刻生活誌主編張清志表示,朱天文每個月都會固定交作品,但是最後兩章的進度到現在還無法掌握,所以出書時間尚未確定。

六十年代,瓊瑤電影成為台灣電影史上文學作品改編成電影的第一波高峰。

八十年代的台灣新電影浪潮,改編多部當代台灣小說,包括朱天文、王禎和、李昂與白先勇等人作品,是台灣文學改編成電影的第二波高峰,希望可以挽救台灣電影的頹勢。

除了電影編劇之外,朱天文1994年並以「荒人手記」獲得首屆時報文學百萬小說獎,著有小說集「喬太守新記」、「小畢的故事」、「最想念的季節」以及電影劇本「戀戀風塵」、「悲情城市」、散文集「淡江記」、「三姐妹」等。

朱天文至今不婚,被評論家稱為「可戀慕的美女作家」,也被雅稱為「繼承了張愛玲半個世紀以來的絕響。」

上個世紀末的「亞洲周刊」評選的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排行榜上,朱天文的「世紀末的華麗」名列五十四名,在文化界享有盛名。

焦雄屏 不回應侯朱革命情感

〔記者曹玉玲、馮議賢╱台北報導〕侯孝賢被週刊拍攝到和朱天文進賓館的畫面,其實圈內人士都不意外兩人的「特殊關係」。

早年擔任台灣新電影推手、將侯孝賢電影「戀戀風塵」、「悲情城市」等片推上國際影展的焦雄屏就表示,她認為,可能是侯導去年參與政治的「動作」太大,才會成為狗仔隊跟拍的對象。

對於侯孝賢和朱天文的「革命情感」,焦雄屏並不想多做回應。

曾擔任「千禧曼波」男主角,又在幕後和侯孝賢合作多年的段鈞豪則替師父說話,他認為狗仔跟拍已經是違法了,還藉此圖利,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至於侯孝賢和朱天文是否真有長達二十多年的「地下情」?段鈞豪說,在他的認知上,兩人就只是工作上的好伙伴,侯孝賢是他非常敬重的長輩,他從來不會多過問他的私事。

向來與侯孝賢、朱天文嫻熟的伊能靜,昨天很冷靜地說,她不願回應。

伊能靜雖有些驚訝,但不想多說什麼,她反問事情的真實情況,真的能從畫面上看得清楚嗎﹖伊能靜解釋,她會認為:「這件事有些過分!」因為侯、朱兩人既是她的老師,也都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不管侯孝賢、朱天文過從甚密傳了多久,她從來就沒有聽說過,也不想知道詳情,他倆「不見得像畫面上」所暗示的那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