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年前廚房整修提案 賣場中低價全方位服務!

L型廚房是最常見,善用空間的形式。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老房子要更新,廚房、衛浴是最先被考慮的空間,不管換廚具或衛浴都牽涉到硬體施工與管線配置安裝問題。品牌是種保障,但在進口廚具價格高不可攀時,主打中低價的居家賣場看準商機,在既有的櫥櫃販售裡,加入專屬的設計、施工服務,不景氣裡,營業額反而逆勢成長。雖然這類賣場都有所謂的專門規劃師,但建議消費者一定要先有基本概念、再到賣場諮詢,才能更貼近心中的需求。

廚房豆知識

廚具的基本類型

所有的廚具不外乎是這5種類型的變化,一字形、L型、U型、半島型、島型。

1.一字形廚具:沿著牆面設置的一字形廚具,是最節省空間的方法,也是小空間常見的廚房型態。

2.L字形廚具:沿著垂直的牆面設計的廚具,比一字型多了轉角櫃體,更能充分運用轉角空間。

3 .U字形廚具:沿著三面牆所規劃的U型廚具,適合空間較大的廚房,中間加個檯面就變成U型的島型廚房。

4.半島形廚具:半島的定義是延伸至地理上所謂半島的概念,例如韓國只有一小部分和陸地相連。延伸到廚具裡,凸出的部分只有一面相連的就稱為半島型的廚具。

5.島形廚具:廚房中間有個工作台,四面不和任何廚具或壁面相連。

標:改裝前7步驟 思考自我需求

每個人對家的樣貌都有夢想,尤其是廚房更代表著品味的象徵,再著手改裝前,不妨照著以下幾步驟,想想自己的需求。

<步驟1>:想要封閉式的廚房或是開放式的廚房?雖然開放式廚房可以增進家人互動,但對局部改裝有難度,折衷的方法是用拉門取代實牆,如此兩種型態的功能都可兼顧。

<步驟2>:決定廚房類型。廚具依形狀可分為一字型、U字型、L型、半島型、島型,其中以一字型、L型最常見,也最省空間。

<步驟3>:考量家電配備。除了基本的三機(抽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外,考慮烤箱、洗碗機、濾水器等其他家電哪些是生活必需的。

<步驟4>:找出相融的廚具風格。面板、檯面要哪種顏色與材質,色系要能和客廳裝潢設計相搭配的為佳,最好色調反差不要太大,會比較協調。

<步驟5>:到展售中心比較、觀察細部做工、察看櫃體密合度、及拉取流暢度。

經濟實惠的配套組合

預算有限可選用國產的廚具,而廚具的價位,其實就是各種材質的價位組合,美耐板的檯面及面板是最便宜的選擇,多加一點預算可換成人造石檯面。家電選擇上,選用國產抽油煙機吸力普遍較強、三口、四口爐可增加烹調效率,嵌於上櫃的烘碗機,順手又方便,是必備商品。其實一個好用的廚房需要很多的家電配合,但家電不是多就好,還是必須配合實際的使用面的狀況,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冰箱是一般必須的家電,除此在依個人習慣選購烤箱、洗碗機等配備,買廚具前應先將這些家電考慮好,才能依家電形式找出最適合的廚具組合。

料理程序決定廚具配置

廚房的規劃是否專業,在使用後才能真正體會,只要先有基本知識,就能避免不專業的業者,也能在下訂、安裝前避掉不必要的錯誤。

一般的烹調順序為 ︰1從冰箱中取出食物、2洗滌食物、3料理食物、4蒸煮炒炸、5將料理暫時集中或端至餐桌。所以最好依上列順序配置調理台、水槽和瓦斯爐相關位置,冰箱、準備台、水槽、調理台、瓦斯爐、配膳台這樣排列最好。這種排列方式,無論是一字型或L字型,基本都是一樣的。

<Wall Tips> 壁面省錢術

舊廚房改裝時,拆除舊壁磚再黏上新壁磚時,會多了一筆拆除的費用,在人力成本高漲的狀況下,省錢之道是不敲掉壁磚,直接在舊壁磚上貼上強化玻璃,並選擇可「遮醜」的噴漆強化玻璃。

〈Part2〉

賣場今年新服務

IKEA多了家電和配件 整體規劃一次搞定

以往要買中價位的廚具,大部分消費者會到坊間裝潢雜誌,翻閱廣告,但廠商眾多、品質良莠不齊,很難確保施工品質。今年,B&Q和IKEA 賣場都看準品牌效力,加強規劃、安裝與售後服務,企圖以口碑搶佔中價廚具大餅。以前IKEA廚具最讓消費者詬病的是只賣櫃體,廚具裡的家電還要自己搞定,但今年特別與家電合作,多了3機(抽油煙機、瓦斯爐與洗碗機),一次就能完成整體的廚房規畫。IKEA公關李佳雯表示,IKEA有「廚房專家」幫顧客到府丈量、規劃,安裝則委託專門的一組人員,各有專攻,才能確保整體品質。

搭配上提供不同尺寸的櫃框、24種各式風格的門板、25個系列的把手和水槽、龍頭,來變化出不同風格。不過IKEA的計價方式是單價的加總,除了偏遠地區除外,廚具免收運費,但安裝費用另計,廚具總長2百公分要價5千,201~250 公分要收6千。但其FAKTUM系統廚具,有提供業界首創10年品質保證,包括櫃框、門板、鉸鏈、抽屜、網籃等,提供保證,在10年保固期間內不會有任何材料與製造上的瑕疵,這也讓消費者買得一份安心。

B&Q風格套餐 系列隨意選

以前B&Q的定位就是DIY,顧客到賣場買了配件後,自行回家安裝,頂多幫忙提供安裝服務,比較缺乏整體的風格搭配。今年B&Q主打「沒有設計家、也能讓家有設計」推出4種風格、7系列的廚具組合,像速食店的套餐般,先給消費者配好的組合,再依個人需求做細部變化。且今年特別在施工流程與顧客滿意度上做加強。專業管理師接案後會重頭到尾負責,包含前端的丈量、溝通、搭配與後端的稽核施工品質,並確實做好顧客滿意度調查。根據業者透露,此專案推廣以來短短2週已經有2百萬的營業額,由此可顯示廚具中低價市場確有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