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選後房價喊漲 購屋別忘議價

總統大選前、後,房地產市場溫度兩極,首次購屋客傻眼又無奈。(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總統大選過後看屋人潮多,價格立即水漲船高,讓首次購屋的民眾生氣又無奈。建築業者表示,目前處於選後激情期,購屋者要了解自己需求,房價都有議價空間,心頭定,才不會被氣氛所影響。

準備結婚,看屋已經三、四個月的王先生生氣的說,選後看屋,銷售人員都強調房價會再漲,不然就說看屋的人很多,催他趕快做決定,還說不敢保證可維持先前的開價。選後薪水又沒漲,建商竟大肆炒作房價,實在沒道理。

王先生透露,也打算結婚的同事看屋近一年,銷售人員原本開價一坪十二萬元,選後竟然說不快下訂,一坪可能要調為十三、四萬元,嚇得同事趕快下訂。

建築業者指出,北部大選過後房價從一坪漲二、三千元到萬元都有,目前還是大選過後的激情期,估計二、三個月後會逐漸沉澱,房價高低最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單純靠炒作或消息面並無法支撐。

不過,這二年來建材平均上漲三成以上,以目前的國際情勢來看,回跌機率不高,也墊高了建屋成本,有購屋需要者不妨早些進場。

建築業者表示,房屋買賣都有議價空間,一般來說,開價打九折是可以被接受的,有交情還可以打到八.五折,地段較不理想的折數可以再低些;如果是代銷業者售屋,可給的折數會少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