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熱血享飆感 詮釋速命道很有戲

張惠妹喜歡開車,覺得在車子裡就像自己的小宇宙。(寬魚國際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阿妹」張惠妹繼《緩緩》之後,相隔3年終於要在今天數位推出新單曲《離別總是那麼突然》,這也是瘦子主演的電影《速命道》主題曲,為了詮釋好這首歌,阿妹事前做足功課,不但看了這部電影所有相關片段,也看了許多與賽車有關的電影,用心揣摩角色。平常阿妹也很喜歡開車,覺得在車子裡就像她自己的「小宇宙」。

《離別總是那麼突然》由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黃韻玲譜曲,《速命道》電影監製邱瓈寬在看完電影初剪後,與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李焯雄一起寫下這首歌詞,並由黃韻玲製作。

聽到這首歌曲的demo時,阿妹非常喜歡,欣然答應演唱,她說這首歌很有挑戰性,不但是自己在唱,也要進入角色的視角,聲音裡需要有戲,與演唱其他的歌曲很不一樣。歌曲以蕭邦的《離別曲》做為前奏,並發展出全新的旋律,表現出對離別的不捨,對逝去摯愛的思念,阿妹的深情歌聲讓所有的離別都有了自己的主題曲。

邱瓈寬談到,在寫詞的當下,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阿妹的歌聲,她解釋,《速命道》是熱血飆速電影,需要有一位自帶氣場的女聲,能與陽剛氣勢匹敵,剛柔對比,也讓角色與觀眾的情緒得以在淚水中宣洩。

阿妹開過跑車,本身也超愛跑車的速度感,特別喜歡邊開車邊聽音樂,之前她要回家鄉台東開唱,團隊多半搭飛機或坐火車,她卻選擇開車回台東,想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安靜一下,還可以在車上盡情練唱她要唱的歌曲。

阿妹3月31日起將於高雄巨蛋開唱,透露屆時會首唱新歌,《速命道》則訂於4月2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