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詞人林秋離病逝 林俊傑哀慟悼恩師

林俊傑(左)po出當年的合照,送別恩師林秋離(右)。
(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林俊傑的恩師林秋離11月29日接受兒子捐肝並進行移植手術,妻子熊美玲月初曾透露他仍在加護病房奮戰,希望大家集氣,無奈最後仍不敵病魔,昨天熊美玲在臉書證實,林秋離已在11日下午離世,享壽62歲,感恩這段期間每位朋友的祝福。

林秋離曾任台灣海蝶音樂董事長,發掘了阿杜與林俊傑,他同時也是作詞人、製作人,黃鶯鶯的《哭砂》、張清芳的《我還年輕》、張惠妹的《聽海》、阿杜的《天黑》、林俊傑的《江南》和《不為誰而作的歌》等經典作,歌詞都出自他手,在華語樂壇作詞界算是一代奇才。

林俊傑昨悲傷表示,「你看著我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男生一路長大。我不懂得表達自己,所以我們攜手並肩,用一首一首的作品記錄我們的人生。」並喊話:「我會非常想念你,想念你的幽默,想念聽你分享你作品中的許多巧思,想念能夠在夜深人靜時,和你分享許多心中的靈感…我音樂世界裡的英雄。」

林秋離的大兒子雨果也發長文悼念爸爸,回顧爸爸一生浪漫灑脫,行事秉持自我風格,「造就了他影響超過三代人的音樂作品,和他在我們家人心中永遠存在的頑童形象。」他說爸爸有著一顆堅忍、不屈服的心,挺過了打拚的孤獨、成名的風雨,以及投入經營的艱困等,「當然,還有在這兩年病痛期間所承受的一切苦痛。 」

他寫道:「11月29日,我捐贈55%的肝臟延續我爸爸的生命。也許會是20年,也許會是兩個月,或者是兩個星期,但我不計較那時間的長短。把我的一部份給他是我最堅定的決定,沒有之一。」也說:「先讓老師瀟灑的走吧,以他最動人的姿態幫我們探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