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炳輝零補助 靠市場打賞過活

林松義(左二起)、李炳輝喊話若有表演或尾牙,盼外界不吝邀約他們,紀寶如(右)與方芳芳聽了相當感動。(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李炳輝、林松義昨出席「愛抵家」公益居家服務記者會,李炳輝過去日賺500元,生活陷入困境,上月被直擊在菜市場靠人打賞維生,昨他表示感謝大家支持,紀寶如強調:「有的人覺得李炳輝在菜市場是在行乞,不是的,他在表演給大家帶來快樂,跟一般的街頭藝人一樣。」

73歲的李炳輝曾領殘障補助,但被社會局認定有發唱片,因此取消補助,目前他沒有領任何政府補助,收入依賴市場打賞。紀寶如透露李炳輝很受觀眾支持,一天都有1、2千元,加上協會安排的一些演出,雖然費用微薄,但一個月下來約可賺2萬元。

81歲「瘦皮猴歌王」林松義晚年受帕金森氏症所苦,目前正在進行職能治療,訓練舌頭以免語言跟吞嚥能力退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替他訂做助聽器,林松義昨特別說他很想去上歌唱節目,想上台一展歌喉,也定期由協會陪伴就醫。

林松義今年通過了低收入戶補助,每個月政府會補助約1萬元的費用,此外原本他有在社區或安養院演出,但這2年因疫情肆虐通通喊卡,即便如今逐步解封也還是沒再辦,因此幾乎沒有其他收入。紀寶如透露,余天相當心疼林松義的身體,也會私下默默幫助他。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方芳芳昨也出席,她上月返台後,這陣子都跟著協會探望長者,送蛋糕慰問,她感慨說生活若是太安逸,就會忘了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