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苑綺抗癌8年離世 余天悲痛顫抖證實喪女噩耗

余苑綺(左)抗癌8年不敵病魔,留下老公Gary及女兒樂樂、兒子小可愛撒手人寰。(資料照)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起受直腸癌所苦,這2年來癌細胞擴散全身,昨病逝於北榮,享年39歲。余天表示昨天下午余苑綺病況急轉直下,因為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忍痛放手讓女兒離開人世。

北榮18日發出余苑綺病危通知,余天中斷活動緊急赴醫院探視,余苑綺在北榮VVIP病房治療,但已經癌末的她產後癌細胞擴散,肝、肺和淋巴都遭侵襲,今年開始腎積水、黃疸,雖然陸續熬過70次化療,然而還是未能殺光癌細胞,余天形容余苑綺的肺已呈現白色,靠吸全氧維持生命跡象。

余苑綺(左起)生病期間,余筱萍、余天、李亞萍、余祥銓一路陪伴,心情煎熬。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余家為了救治余苑綺,抗癌費用一年超過300萬,雖然余天是立委,但李亞萍說薪水根本不夠用,除了化療費用還有房貸,每個月都在燒錢,余苑綺為了做化療,幾乎每天都在奔走醫院,李亞萍曾透露:「她(余苑綺)說只要一進到醫院,聞到醫院的味道就想吐」。

今年起為了讓余苑綺專心抗癌,余家考量夫家在八里,甚至讓余苑綺在醫院就近租屋,余苑綺嘗試過化療、放療及熱療,但治療到最後,身體產生了抗藥性,體力也不堪負荷,全身骨瘦如柴,不能再進行化療。李亞萍曾鼓勵余苑綺,希望未來有新藥能上市解救她,一直給她鼓勵打氣。

余天(右)昨在兒子余祥銓攙扶下,哭到顫抖宣布二女兒余苑綺離世噩耗。(記者陳逸寬攝)

余天昨哭到顫抖表示,早上余苑綺都還好好的,沒想到到了下午病況突然急轉直下,明明前天見到一雙兒女後求生意志增強,還喊話︰「我不會那麼容易死!」想再為一雙兒女跟病魔奮戰,但昨天病情驟變,於傍晚5時許,余天宣布女兒已不敵病魔離世。

由於余苑綺已簽署放棄急救,余天也不忍看女兒受折磨,難過說:「這樣也好,她這麼痛苦,她跟這癌症奮鬥這麼久,可憐的孩子,就放心走吧!」余天說余苑綺本來雙眸遲不闔上,他默默告訴女兒,自己跟李亞萍都已經放下了,余苑綺這才闔上雙眼。余天受訪時難以接受事實,余祥銓在旁攙扶,身為弟弟的他也淚流不止。

余天透露,本已替余苑綺爭取到美國的新藥,無奈已經來不及。他也說前3天有錄好余苑綺的遺言,但昨天太悲傷,不忍回憶內容,之後有機會再發布。余苑綺的靈堂設於第一殯儀館附近的萬家會館,弔唁時間再另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