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小明感念侯孝賢拉一把 不介意執導名作被誤會

台片黑幫經典《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左)及主演顏正國昨開心齊聚話當年。(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黑幫經典《少年吔,安啦!》今年以4K修復重映,導演徐小明上週三從中國返台,解隔離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戲院看修復成果,昨大讚電影「接近當時在坎城首映的記憶」。他說和顏正國30年來都沒有聚過,看到對方也當了導演,直說為他高興。

徐小明形容顏正國是天才型演員,「型塑、駕馭的能力都不是問題」,多年後再見驚訝他沒什麼變,「他過去的經歷沒有像刀疤一樣留在臉上,也原諒了年少的自己,是一種放下的感覺,年紀當然有一點了,但對我來說還是少年的阿國」。

該片多年來被不少影迷誤會是監製侯孝賢執導作品,徐小明說不會介意,「畢竟我們當年超前(技術)完成這個片子,有很多誤解跟不解。」也感念有侯孝賢和張華坤的支持和鼓勵,才讓他重拾導筒,「他們倆拉我一把,讓我回到始終難以忘情的電影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