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吔,安啦!》導演重聚顏正國!大讚天才演員「原諒年少的自己」

導演徐小明(右)、演員顏正國出席《少年吔,安啦!》平面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黑幫經典《少年吔,安啦!》以4K修復重映創佳績,導演徐小明上週三從中國返台,解隔離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戲院看修復成果,昨大讚電影「接近當時在坎城首映的記憶」。他說和顏正國30年來都沒有聚過,笑言「神交了好一陣子」,看到對方也當了導演直呼:「為阿國高興!」

徐小明形容顏正國當年就是個天才型的演員,「型塑、駕馭的能力都不是問題」,多年後再見驚訝他沒什麼變,「他過去的經歷沒有像刀疤一樣留在臉上,不是個瘡疤,他也原諒了年少的自己,是一種放下的感覺,年紀當然有一點了,但對我來說還是少年的阿國」。

台片黑幫經典《少年吔,安啦!》以4K修復重映創佳績,圖為當時演員顏正國。(記者王文麟攝)

該片多年來被不少影迷誤會是監製侯孝賢執導作品,徐小明說不會介意,「畢竟我們當年超前(技術)完成這個片子,有很多誤解跟不解,當年市場反響沒那麼理想」,也感念有製片侯孝賢和張華坤的支持和鼓勵,才讓他重拾導筒,「他倆拉我一把,讓我回到始終難以忘情的電影工作。」

徐小明透露,之前修復的拍案版,是在杭州工作室的小試片室看,完全像回到當初導演工作一樣專注於調光、調色和畫質等問題,但這回他以看電影的輕鬆心情在戲院看大銀幕,結果全新的聲光音效讓他完全沈浸於電影中,沒想到感覺就像看新的電影一樣激動,再想到當時拍攝過程點滴和30年的人事變遷,讓他一路心情起伏,百感交集。

台片黑幫經典《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左)、顏正國,看到4K修復版,彷彿回到從前。(記者王文麟攝)

他更感性表示:「我想,所有新老朋友,甚至我沒見過的朋友們,《少年吔,安啦!》的修復,除了是對張華坤、坤哥的緬懷,更是對張華坤先生這一代把青春、生命奉獻給電影的前行者們至誠的敬禮,感謝《少年吔,安啦!》讓我們重逢!感謝電影!電影萬歲!」

由侯孝賢監製、徐小明執導、已故製片張華坤出品的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適逢問世30週年,經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推出全新4K修復版,目前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