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Only Watch 高端慈善 競逐唯一

Only Watch由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Albert II)資助、杜氏肌肉營養不良症防治協會(Association Monégasque Contre les Myopathies)主席盧克‧佩塔維諾(Luc Pettavino)倡議,拍品以空前絕後著稱。圖為本屆備受矚目的三款座鐘。2021 Only Watch自9月22日於摩納哥展開全球巡迴展,行經杜拜、東京、新加坡與香港,11月6日將在日內瓦貝爾格四季酒店(Hôtel des Bergues Four Seasons)正式拍賣。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由「杜氏肌肉營養不良症防治協會」(Association Monégasque Contre les Myopathies)主席盧克‧佩塔維諾(Luc Pettavino)倡議,以及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Albert II)的資助,兩年一度的「Only Watch」是一場為無解罕病、「杜氏肌肉營養不良症」的研究籌集善款的慈善拍賣會,拍品清一色由頂級錶廠特製、獨一無二的作品,陣容中可見百達翡麗、雅典、愛彼(Audemars Piguet)、芝柏(Girard-Perregaux)、寶璣(Breguet)、寶珀(Blancpain)、萬寶龍(Montblanc)、香奈兒(Chanel)與愛馬仕(Hermes)等知名品牌連續參與,亦含Richard Mille、MB&F、F.P.Journe、Trilobe等炙手可熱的獨立製錶品牌;至今已有約50個品牌參與。

「慈善」動機、「唯一」拍品加上「公開」行情,吸引全球收藏家競逐「Only Watch錶主」尊榮。

自2005年與瑞士拍賣行安帝古倫(Antiquorum)合作、共34件拍品的第一屆(成交總額191萬歐元,現約台幣62,934,502元),至2019年與佳士得合作、共50件拍品的第八屆(成交總額3,859萬3,000瑞郎,現約台幣1,182,875,450元),每屆拍品與總額節節升高,迄今募集的善款已經超過7千萬歐元。

Only Watch官方稱,從2005年至今,Only Watch與杜氏肌肉營養不良症防治協會所支持的研究者們已到達了一個前景光明的階段:將於2022年首次進入臨床試驗;也就是說,「成千上萬年輕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將因此發生改變」。

綜觀歷屆,除了拍品全數拍出,不少知名大廠作品更能以高出最高估價2至4倍的行情成交,買家出價力道之強,可見一斑。

百達翡麗創世上最貴時計紀錄

帝舵拍出最多倍

台灣藏家不只一位

以上屆(2019年)來看,百達翡麗與帝舵可說是「最高價」和「漲最多」的兩大指標。百達翡麗當時以旗下少見的不鏽鋼材質打造Grandmaster Chime大師報時腕錶(型號6300A-010),成交價多出最高估價10倍有餘,一口氣募進3,100萬瑞郎,佔該屆成交總額8成之多,還寫下「世上最貴時計」紀錄。以35萬瑞郎成交的帝舵全黑Black Bay Ceramic One(帝舵碧灣陶瓷型壹號)則比最高估價5500瑞郎多出近64倍,也是另一種驚人的數字。今年結果如何?備受關注。

Only Watch曾於2017、2019連續兩屆來台預展,可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知情者透露,過去幾屆不乏台灣收藏家參與競標,但不確定有無買到,不過2017、2019年都有台灣收藏家成功得標。

好奇的是,台灣究竟有多少「Only Watch錶主」?「個位數,但也不是僅僅一個;推估至少有兩、三個。」

業界人士分析,「Only Watch受到收藏家持續關注,或許有些拍品是現有款式的改版,但確實做到獨一無二」,造就得標者無與爭鋒的地位。

圖片提供/ONLY WA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