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招認「無髮度」 為洗頭不得不出門

陳淑芳笑稱她從小到大沒有自己洗過頭,只會用朋友送的鈦好梳梳理頭髮。(陳淑芳提供)

記者胡如虹/專訪

疫情嚴峻,台灣進入3級警戒,金馬影后陳淑芳幾乎都宅在家裡,唯一讓她不得不出門的居然是上美容院洗頭髮,意外暴露她不會自己洗頭髮的罩門。

陳淑芳表示,她從小到大沒有自己洗過頭髮,國小以前都是媽媽幫忙洗頭,初中是姑姑幫她洗,唸了國立藝術學校(現為台藝大)之後開始上美容院,人生最大的罩門就是不會自己洗頭,疫情期間,兩個弟弟會送物資來給她,她可以不用出門,但一碰到洗頭髮的問題,她就不得不出門了。還好她常去的美容院就在住家同一棟大樓樓上,所以即使出門洗頭也沒有離開住家這棟大樓,而且因為是家庭式的美容院,配合防疫40分鐘才接一位客人,也沒有群聚的問題。

雖然這一個多月來陳淑芳都關在家裡,不過拍戲忙慣了的她,在家裡也沒有閒著,除了之前曾錄音呼籲長輩們要乖乖待在家裡防疫,她也天天關注疫情發展,眼看大家關久了,心情難免煩悶,在茶飲廠商邀她擔任藏苦大使時,也忍不住拿她的演藝人生來比喻疫情期間,大家的心情起落。

陳淑芳說這段日子很像她63年來的拍戲人生,有時候覺得好難、好累、好苦,有時也想要退出,她把合作過的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和《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鼓勵她的話:「阿姨,沒問題,妳一定可以的」拿來鼓勵大家,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面臨挑戰,挑戰越大,大家更應該要「互相」扶持,多說一些正面的話,讓彼此充滿信心跟能量,才能牽手度過疫情這個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