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Apple 熱中當闆娘 盼得「副業女王」丫頭真傳

Apple砸6位數與朋友合夥開咖啡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Apple」黃暐婷砸6位數與友人合夥開咖啡廳,她從小夢想當闆娘,入行存到第一桶金後,更確定自己想投資副業,「但這不是一個人可以達成的,我覺得時機跟人都很重要」,團隊中有幾位股東是Apple還在當「黑澀會美眉」時就認識的幕後戰友,讓注重人事的她,放心把自己交出去,而她這次不僅一口答應朋友邀約開店,還把牙醫男友趙國翔一起拉下海。

其實咖啡廳並非Apple第一個副業,她3年前曾與朋友合開預約制奶茶店,但當時股東只有3人,Apple身兼多職,要接訂位電話、排訂位表,還要當社群小編發文宣傳,讓她坦言勞心勞力,「那時不管在工作還是出去玩,無時無刻都在排訂位,就有點負擔」,後來奶茶店被收購,Apple順勢退股,此後更加清楚未來投資副業時,自己適合擔任什麼角色。

Apple因心悸問題平日不太喝咖啡,為了當一位好闆娘,仍親自學習手沖咖啡。(記者胡舜翔攝)

因此Apple這回再做副業,就是看好團隊人多,大家能各司其職,但也坦言股東人數多,難免發生爭執,像近期她得知店裡的茶葉成本價格抓錯,「奶茶賣兩杯就賠錢,我傻眼,想說當初怎麼抓的」,當下她立刻提出質疑,與其他股東討論換茶,大夥經過溝通後也得出共識。Apple表示,咖啡廳目前只開了一個月,還算不太出精確的營銷數字,但她已向好友ㄚ頭報名學看帳本,希望得到「副業女王」真傳。

她也提到開店以後,生活變得充實,內心還莫名有種歸屬感,「因為演藝圈工作不穩定,有時一週沒通告就會很焦慮,但現在可以把心思放在店裡」,Apple笑說現在只要看到特殊食材,就會記錄下來,看未來能否推出創意飲品,近期考慮做桂圓拿鐵和秋葵綠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