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傳奇電音團傻瓜龐克爆炸解散 成軍28年無預警拆夥

法國傳奇電音團傻瓜龐克宣布解散。(翻攝自推特)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法國傳奇電音團「傻瓜龐克(Daft Punk)」成軍28年,昨無預警宣布解散,消息震撼全球樂壇和歌迷。他們在YouTube上傳命名為《結語》的短片,片中兩人漸行漸遠,最後爆炸,以特殊的方式向樂迷說再見,其經紀人事後也證實兩人確定拆夥,但並未透露解散原因。不只全球樂迷震驚,曾合作過的歌手「菲董」菲瑞威廉斯、威肯等都發聲致敬。

傻瓜龐克在YouTube上傳《結語》短片,宣告28年合作劃下句點。
(翻攝自YouTube)

傻瓜龐克由本高特和德霍曼克里斯托於1993年在巴黎成軍,1997年推出首張專輯《家庭作業》便一鳴驚人,將法國浩室音樂廣傳到全球,他們自1999年起開始戴上機械人頭盔和手套,成為該團的正字標記和特色。傻瓜龐克曾拿下6座葛萊美獎,最後一張專輯《超時空記憶體》更獲頒葛萊美獎年度專輯大獎。

菲董昨在推特發文致敬,大讚傻瓜龐克是「永遠的傳奇」,威肯則感性說:「感謝曾參與你們的旅程。」樂迷也湧入傻瓜龐克的社群網站留言表達不捨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