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演藝圈大回顧 錯愕多過驚喜

劉真撒手人寰,享年44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吳孟倫、蕭方綺、許世穎、李依純/專題報導

2020年演藝圈悲多於喜,劉真、羅霈穎、黃鴻升和吳朋奉驟逝,令人錯愕遺憾,被稱是娛樂圈最黑暗的一年。而全球皆受武漢肺炎影響,台灣相對平靜,是下半年唯一能正常舉辦頒獎典禮和演唱會的國家,既驕傲又安慰。

黃鴻升36歲意外過世,令人錯愕。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劉真纏鬥死神45天逝 留4歲女

劉真心臟手術後以葉克膜急救,與死神纏鬥45天後仍回天乏術,享年44歲,留下愛妻如癡的辛龍和4歲愛女。羅霈穎、小鬼和吳朋奉都被發現在家猝死,其中「小鬼」黃鴻升才36歲前途大好,噩耗讓大家難以接受。國寶級影帝小戽斗(本名歐藏喜)、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和「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等人今年皆因病辭世;其中小戽斗去年才以《老大人》首登台北電影獎影帝,2月卻因肺積水及腸胃道出血病逝,享壽73歲。張毅11月病逝,享壽69歲,恩愛相守40年的影后妻子楊惠姍哀痛逾恆。

羅霈穎獨居,被發現猝逝家中。(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抗疫有成三金照辦 81歲陳淑芳雙擒金馬

陳淑芳(右四)勇奪金馬影后、女配角雙獎,金馬主席李安(中)也出席慶功恭喜她。(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台灣防疫有成,「三金」金曲、金鐘、金馬都舉行,尤其金馬獎的外賓,包括入圍影帝、影后的李國煌及白靈,頒獎人是枝裕和、李心潔、楊雁雁都特地提前來台隔離,金馬獎主席李安也與老婆從美國返台,對於能如期舉辦感到「非常驕傲」。

此外,81歲「國民阿嬤」陳淑芳更以《孤味》和《親愛的房客》雙料奪得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出道63年首度入圍金馬便一次抱得2獎,創金馬首例,也讓《孤味》票房一路飆升,順利成為今年全台首部衝破億的華語片暨國片。

柯佳嬿(左)、許光漢在《想見你》中甜蜜相愛。
(衛視中文台提供)

想見你 我的婆婆收視率強強滾

Darren(左起)、蘇晏霈、鍾欣凌、王少偉演出《我的婆婆》創收視佳績。 (公視提供)

2020年台灣除了抗疫傲人,台劇也大爆發。許光漢、柯佳嬿主演的《想見你》集結愛情、懸疑、穿越等元素,燒腦劇情大受歡迎,奪下今年金鐘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編劇及節目創新獎,讓柯佳嬿二度成為戲后,且全球點閱率更破10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也大受歡迎,最後一集創下5.55的收視率,刷新公視連續劇最高收視紀錄。

離婚爆震撼彈 張清芳最大條

張清芳結束與投資教父宋學仁15年的婚姻,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也有多位藝人爆出離婚消息,其中最震撼的就是54歲張清芳結束與投資教父宋學仁15年的婚姻。兩人共同聲明中提及有「無法克服雙方的差異性」而協議離婚,外傳她可拿16億的高額贍養費,現在自在與朋友聚會,不再受約束。另外,謝和弦和Keanna、梁文音和張念平、何妤玟和邵天成,也都結束婚姻關係。

曾之喬(右)與辰亦儒愛情長跑10年,修成正果。(華研提供)

情牽10年報喜 曾之喬嫁辰亦儒

幸好,歡喜結連理的人也不少。曾之喬和辰亦儒情牽10年,1月23日小年夜突然宣布結婚喜訊;黃子佼和孟耿如3月初登記結婚,礙於疫情明年才能宴客;潘瑋柏則是閃婚中國空姐Luna,但老婆被黑謊報年齡、賣過仿冒名牌貨,氣得潘帥發律師函捍衛。

另外,艾成與王瞳度過不倫事件後,7月登記結婚;畢書盡、楊祐寧則結婚並升格當爸。

情變毀形象 羅志祥復出路遙

羅志祥(左)、愷樂被爆有不正常男女關係,重創演藝事業。(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藝人的感情生活向來是外界注目的焦點。「豬揚情變」堪稱今年最勁爆的分手新聞,「小豬」羅志祥遭交往9年的中國網紅女友周揚青,以「毀滅級」公開信踢爆,怒控他私生活混亂、劈腿、多人運動等行徑,就連小豬旗下的女藝人愷樂都被牽連,驚爆與小豬有長期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震驚娛樂圈,形象大傷。沒想到,小豬在淡出8個月後,又被爆在豪宅頂樓違建加蓋泳池、劉姓助理酒駕被抓、助理IG外洩等,復出之路遙遙。

范瑋琪因失言風波引發粉絲不滿。(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范瑋琪狗官說掉粉 致歉難滅火

武漢肺炎疫情初延燒之際,「范范」范瑋琪不滿口罩禁出口政策,在私人臉書怒譙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失言的她慘被台灣網友罵翻,粉絲團更是雪崩式掉粉,事後雖然已經致歉,演藝事業仍是重創,現在偶爾透過社群網站與歌迷互動,稱「讓自己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盧秀芳(左)昨播報新聞時,在中天新聞台門口和支持者打招呼。(記者王文麟攝)

中天新聞台下架 今轉戰網路平台

中天新聞台執照於2020年12月11日到期,4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變更,5月底首度排入審查,期間雙方經歷4個月攻防激戰,NCC在11月18日仍以7比0全數通過「不予換照」。中天認為是政治立場不同而遭追殺,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暫時許可取得事業執照」假處分和抗告都遭駁,今0時起已下架,宣告今後轉戰網路平台。

前天,中天在一樓架攝影棚,在電視與網路頻道同步進行不斷電直播,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現身為員工打氣。當家主播盧秀芳結束播報前,向觀眾介紹平常和她一起工作的團隊,突然一時難過哽咽說:「我們都沒有離開,之後在網路相見!」預告今起中天新聞台將轉入新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