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平笑看影評另類動物 自嘲不敢問上部片賠多少

導演李安昨在金馬電影大師課親自授課,妙語如珠逗樂全場。(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主席李安昨在2020金馬電影大師課現身授課,與新生代導演林書宇、程偉豪、黃修平、黃綺琳進行對談。提到前2部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和《雙子殺手》的慘痛經歷,李安直說有不同心態看待影評與觀眾反應,「觀眾買票進來,他是無辜的,你要在乎。在下次拍片,你要當成經驗。」至於影評,他說:「影評是另一種動物。」

李安笑說:「《斷背山》大家稱讚,我就覺得有道理,但上部片被影評罵,我就覺得影評在講什麼東西。」他肯定影評還是有其價值,但要平常心看待,「影評今天捧你,明天可能會把你毀掉,他會設想一個東西,不符合他設想就會罵,他有自己的出發點。」

被問到是否曾猶豫「拍不好不如不拍?」李安舉例自嘲:「電影拍壞不會要你的命,像我上次那部拍壞了,我還在這邊跟大家講話,賠了多少我都不敢問。」讓眾人當場大笑。不過他也補充自己不會就此失敗,反而當成一種驅策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