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友友砸千萬11月搭專機來台巡演-隔離時間獲准縮短7天

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將於11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馬友友不畏疫情隔離麻煩,砸重金升級防疫規格,來台用音樂撫慰台灣粉絲!

為讓馬友友安全且順利登台,主辦單位預約私人專機往返波士頓與台北,據了解,交通費用破千萬台幣,相當驚人。

但也因為私人專機免除機上感染的疑慮,經文化部代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縮短檢疫日程核准,馬友友只要於出發當地前7天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加上飛行1天,可望在台隔離7天後(共計7+1+7天),於抵台第8天(11月10日)正式展開巡演。

牛耳藝術表示,依指揮中心規定,訪台期間不得任意變更申請時所羅列的在台行程之期程、天數、日期、出發地等,還需提供巡演團隊行蹤與身心狀況之督導機制等。

因為不能搭公共交通工具,全台巡演全程都以專車接送,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休息站,主辦單位獲得台中國家歌劇院力挺,願意在歌劇院內劃出專供音樂家「路過休息」的區域,並加強清潔消毒。

「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是馬友友自疫情以來首次公開演出,他將成為首位與樂迷們一起開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古典巨星。而他的全新製作《大地之歌》,11月11日將在台南文化中心進行全球首演。

牛耳藝術表示:「台灣擁有目前最好的音樂環境,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的計畫與文化部、相關主管機關和我們層層把關的執行下,期望逐步將美好的音樂再次呈現給觀眾,也希望藝文交流能在安全網中逐漸恢復。」

馬友友預計11月2日抵台,9日結束隔離,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演出,之後將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合作《大地之歌》北中南巡迴共5場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