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3月登台 音樂會外加城市行動日

2020/02/18 21:0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大提琴家馬友友2018年展開為期2年的全球巴哈計畫,從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的紅石露天劇場出發,巡迴全球36個城市,除了在各地的大型場館舉辦音樂會,一氣呵成演奏巴哈全版大提琴組曲,也將在這36個城市舉辦「行動日」。

波多黎各行動日街頭共享派對,馬友友與以人道關懷著名的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José Andrés,一同用專長領域幫助文化及世界團結。(牛耳藝術提供)

台北很幸運成為全球36個城市之一,馬友友將於音樂會隔天在台發起行動日。馬友友說,「我想要與觀眾面對面,了解他們在做什麼、想什麼,我總是在想,有什麼是我們一定得合力完成,無法獨自完成的,我想只有齊力我們才更有力量,能解決難以對付的挑戰!」

馬友友表示,他想藉由這個巡迴,深入去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每場音樂會、每一個行動日都將成為展現文化力量的典範,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夠更加互相理解,讓世界各地的聲音被聽見,以音樂和文化串連世界。

墨西哥行動日,馬友友(右)和非營利組織ConArte的成員在城市藝術實驗室La Nana,一同探討如何透過社區間的藝術活動,建立和平的文化及共榮的未來。(牛耳藝術提供)

全球巴哈計畫即將來到台北,除了3月25日在小巨蛋的演出之外,3月26日將在台北發起行動日,馬友友巴哈計畫團隊之前已先行抵台場墈、討論所有行動的可能性,台北行動日緊鑼密鼓籌畫中。主辦單位表示,為讓大家更了解巴哈計畫與行動日,將在官方臉書帶大家一站站回顧馬友友巴哈計畫曾走過的城市和行動日,並將於馬友友巴哈計畫團隊確認後,公布台北行動日計畫。詳詢: http://bit.ly/35aqrs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