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玉女歌手周子寒遇狂粉 嚇收血書討姻緣

周子寒連續多年在民歌演唱會當觀眾,今年終於可以上台表演。(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周子寒早年拍攝宣傳照都走文青玉女路線。(翻攝自臉書)

曾以《吻和淚》創下1992年台灣女歌手銷售之冠的周子寒,出道30年,今年將首次參加民歌45高峰會獻唱,開心談到:「民歌30我就有去看,從頭唱到尾,已經連續好多屆我都在台下看,之前我是觀眾,現在可以到台上去,夢想成真了!」她曾當過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唱片宣傳,至今難忘偶像謙和的一面。

周子寒從小喜歡唱歌,她的首份工作是在音樂教室教小朋友彈鋼琴,之後同學找她去唱片公司當宣傳,告訴她要帶的歌手很大牌,「我同學說:『鳳飛飛,夠大牌吧!』我好奇去應徵,結果錄取,帶她兩個星期,那時宣傳20週年精選,我去她家接她,她做人好謙和。」

鳳飛飛讓周子寒印象深刻的包括工作準時,還有和媽媽的互動,談到:「鳳姊很孝順媽媽,家裡東西整理完整,待人客氣,不會當我是小助理,非常客氣。」

1991年周子寒曾以《聽說你離開他》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她記得同期入圍的還包括辛龍,最後由霍正奇獲獎,這首歌也是潘迎紫主演《浴火鳳凰》的片頭曲,周子寒笑說:「我去唱校園,學生一看到我出場就會喊『嗶啵』!」

周子寒出道以來一直是走清新玉女偶像路線,受到不少男粉絲愛慕,她回憶說:「以前常會收到粉絲送食物、巧克力、飲料,有一次公司收到寄給我的東西,好像炸彈包裹,沒想到打開來是血書,說想和我求姻緣,還寫到:『喜歡妳的形象一直在心中,妳會在我來生中』,那時真的被嚇到。」

早年周子寒也常去勞軍,難忘在金門大膽島過夜,首次和女軍官一起睡覺,她笑說:「也算完成心中願望,因為以前我曾想當軍人。」

周子寒一直很喜歡民歌,以前還會去「木船」民歌西餐廳聽周華健唱歌,她覺得可以參加演出算是入行30週年禮物,「民歌45高峰會巨蛋感恩場」9月1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購票可洽寬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