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影片濃縮30支作品 憶影帝神加詞愛澎風

吳朋奉在茄子蛋MV《浪子回頭》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翻攝自YouTube)

〔記者粘湘婉/新北報導〕吳朋奉生前愛助人、重義氣、真性情,朋友們回憶他生前模樣,都愛虧他個性愛澎風,演出時常常神來一筆加詞,讓作品生色不少。導演好友陳慧翎及金枝演社分別剪輯2支紀念影片於告別式上播放,並由陳竹昇擔任旁白,讓前來弔唁的眾親友,也能再次觀賞他生前精彩演出。

紀念影片內容包括劇場作品及影視作品,其中影視作品影片長達6分鐘,剪輯他出道以來超過30支作品。他生前憑《父後七日》、《歸‧途》、《第一響槍》、《木棉的印記》等4部作品,拿下金馬男配、北影影帝及金鐘迷你戲王,影片中除剪輯這4部作品外,也剪輯他在《阿莉芙》、茄子蛋MV《浪子回頭》等精彩演出。影視影片中以他的代表作《父後七日》做開頭,旁白先是打趣笑吳朋奉是「澎風到有剩」的男人,過去工作百百款,接著穿插《用九柑仔店》、《鏡子森林》、《賽鴿賽歌》等精彩演出。

吳朋奉不只戲劇、電影、舞台劇演出作品多,他在茄子蛋MV《浪子回頭》中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MV中他被街頭混混嗆「看三小」,他妙回一句「看你緣投啦」後轉身離開,這幕其實也來自於他的神來一筆。當初吳朋奉曾表示,這句話是他建議導演要加,表示有時候看對方不見得有惡意,有時是真的認為對方「緣投」,「不要人家多看你一眼,就不爽罵人,想要打架,說不定多看一眼,能多交一個朋友。」該片段也剪輯進告別式影片做為影片結尾,相當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