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活屍病毒立院失控 賴雅妍拚命逃生

導演王逸帆(左)真實打造密室求生場景,賴雅妍直呼很瘋狂。(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賴雅妍在《逃出立法院》使用摔角技巧上演廝殺活屍大戰。
(華映提供)

國片《逃出立法院》將活屍元素融入政治嘲諷喜劇,新鮮題材引人入勝,女主角賴雅妍在片中使用摔角技巧上演廝殺活屍大戰,透露:「我們是從頭打到尾,所以事前花了至少1個月做武術訓練。」就連超高難度的摔角必殺技「颶風剪刀腳」,她也親自上陣演出,不僅要跨坐在對方肩上夾頭翻摔,還要騰空旋轉360度,讓她直呼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導演王逸帆透露,有一場密室混戰求生戲,為在拍攝現場營造「封閉壓迫感」,真的把所有窗戶和走道都封起來,有些演員甚至拍到快喘不氣,要吸氧氣瓶才能繼續拍。賴雅妍也心有餘悸說:「場景真的很寫實,身處在其中有一股魔力,會把演員逼到瘋狂境界,理智線隨時會斷掉,自然而然就激出求生本能。」

除了動作戲挑戰體能極限,賴雅妍片中還有兩場重要的情感轉折戲,面臨生命與摯愛間的抉擇,她坦言當時拍到幾度情緒潰堤,「當時喊卡後,我還繼續坐在地上大哭,等眼淚哭乾淨了、情緒冷靜一下,才能夠繼續後面的戲。」透露拍完身體近乎虛脫,但能將感情全投入戲中,也讓她滿足表示「演完很過癮、很爽」。

《逃出立法院》講述活屍病毒在立法院人傳人失控擴散,立法院隨即遭封閉隔離,意外呼應現在全球大流行的武漢肺炎疫情,導演王逸帆說,當時拍攝也沒想到會有如此巧合,「我們常聽到年輕人抱怨『想逃離鬼島』,但還是有一群人堅守在這裡,透過溝通、合作,想辦法把『家』變得更好」,指出片名雖然用「逃」字,但核心概念其實是「家」。該片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