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洋搭郵輪探古城 超享受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電影「鐵達尼號」、「海神號」帶來的感動、震撼,讓「天下第一味」片頭金曲演唱人李明洋下定決心一定要進行一趟豪華郵輪之旅,即使老婆懷孕在身,但兩人都不願錯過這難得的地中海、愛情海之旅,15天的行程花了超過40多萬台幣,但夫妻倆從旅遊中印證「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句話,一切都值得!

李明洋和演員老婆邱夏欣先搭機飛至義大利,再從拿坡里登上「Golden Princess」郵輪,展開令他們難以忘懷的郵輪之旅,暢遊希臘、土耳其、埃及等國,探訪許多歷史古蹟。

豪華郵輪 帝王享受

談到郵輪之旅,李明洋和老婆都覺得真是超豪華享受,「這艘郵輪12萬噸,遊客2千6百人,服務生就有1千3百人,每個遊客都能得到很好的服務。上面不但有游泳池、電影院,還有舞廳」,邱夏欣說,最過癮的就是龍蝦、帝王蟹吃到飽,而且船上美食多到不知該如何選擇,還會隨著郵輪抵達不同目的地,提供當地道地美食。

以前李明洋夫婦只在照片中看過希臘超藍天空下,密密麻麻白色房子的特殊景象,沒想到竟能親臨那片土地,「感覺好像坐時光機,怎麼可能真的來到這麼美的地方?連空氣都好乾淨,呼吸起來好舒服,心情徹底放鬆,覺得人生好優閒」。

古城遺址 珍貴迷人

到希臘,當然不能錯過充滿神話的雅典娜神廟,它蓋在城市最高點,邊爬還能邊看不同古蹟,目前正在進行修護工作,但依舊壯觀迷人。

另外,在土耳其他們造訪最具觀光價值的古城「艾菲索斯」圓形劇場遺址及基督教聖地「聖母瑪麗亞之家」。這裡曾是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城市,裡面有大理石所建的道路,古城宏偉,擁有世界十大古蹟美譽,規模遠超過義大利龐貝古城。在經過地震、海嘯掩埋後,才又被挖掘出來,成為珍貴古蹟,其中的圓形劇場非常有名,就連艾爾頓強也曾在那裡舉行演唱會。

受到電影「神鬼傳奇」影響,李明洋和老婆想像中以為到了埃及可以騎駱駝或是坐越野吉普車去看金字塔,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遊覽車直接開到金字塔旁,雖然方便,卻好像少了一種神秘幻想,不過真正看到人面獅身像、金字塔,兩人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買了好幾幅埃及著名莎草畫,還抱回一尊好重的法老王頭像當做紀念品。


望海看古蹟 領悟活在當下

李明洋/口述 記者陳慧玲/整理

以前我是個工作狂,這次郵輪之旅是一年前就預定的行程,沒想到卻碰到專輯「情字恨少年」發片宣傳期,原本想放棄,還好老婆堅持要去,看到希臘、土耳其珍貴的古蹟,實在太壯觀,讓我感觸很深,想當年在建造時,一定犧牲很多人,也一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力量才完成。

老夫老妻牽手搭郵輪 令人感動

我突然覺得,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我回國後一定要努力籌備自己的演唱會,這不是人力問題,而是毅力問題,我一定要好好規劃未來。

原本我還非常在意唱片銷量,但是登上17層樓高的郵輪頂層閘板往下看,一望無際的大海,讓我覺得人好渺小,一定要把握當下。

最讓我感動的是,郵輪上有許多6、70歲的老夫妻,手牽著手一起欣賞美景,還有人坐著輪椅上去,插著鼻胃管、提著尿袋也不在乎,人生不會因此而完蛋,好像告訴自己:人生中一定要進行一趟郵輪之旅才不虛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