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舊愛導演 金馬入圍12項-評審團主席鞏俐:六親不認

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李安(左七)和評審團主席鞏俐昨率第55屆評審團與媒體見面。(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灣之光」李安去年由張艾嘉手中接下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一位,昨天他率第55屆評審團與媒體見面;擔任評審團主席的中國女星鞏俐,4年前角逐金馬影后敗給陳湘琪,難平鎩羽而歸之氣痛批「金馬不公正、不專業」,4年後竟來當評審團主席。昨天,媒體問此事,她推託不答,說:「這件事說來話長、有機會訪問再聊」,但媒體之後向她約訪問,她經紀人則回:「金馬獎隔天就要離開了」,又推沒時間。

鞏俐當初怨金馬沒給她就是不公正,本屆金馬她坐鎮評審團,卻稱自己:「金馬由我當評審團主席,公平就在這裡。」李安則表示,最初討論評審團主席人選時,從一長串的名單中就屬意了鞏俐,事前也曾擔心「她會來嗎?」,沒想到一接洽,對方就一口答應,為她緩頰。

李安首次接下執委會主席一職,已為金馬執委會換了較新較大的辦公室,越洋做了很多事;「感覺任重道遠,作為華語片的一份子與有榮焉。」他笑稱若沒有一定的成熟度自己也不敢接下,更鼓勵評審團在評選時能夠「兼容並蓄」。

鞏俐自稱會很公正,其「舊愛」張藝謀新作《影》入圍12項大獎,她強調自己「六親不認」,也不會受網路、媒體影評影響,撇會私心張藝謀。她說:「有我鞏俐在這裡,這個平台就是一個公正的平台,不會有任何私心雜念。」

本屆評審團名單包括鞏俐、黃志明、許月珍、林書宇、陳竹昇、陳珊妮、陳博文、柯星沛、曾偉禎、游乃海、李耀華、蔡珮玲、白睿文,頒獎典禮將於17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