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迪瑞德曼帶傷回歸魔法世界 為怪獸跳hip-hop

艾迪瑞德曼表示自己非常認同紐特這個角色特質。

〔記者賀靜賢/洛杉磯報導〕《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暌違2年回歸J.K.羅琳編劇的全新系列5部曲,第2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比首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更加奇幻、黑暗,還多了「人性」掙扎。艾迪自承對羅琳筆下的魔法世界「沒有任何招架力」,他在片中飾演奇獸飼育師,要與動畫後製的怪獸們「互動」,是演技和體力的挑戰,自嘲常像鴨子在走路、跳hip-hop。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比首集的對立元素更甚。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比首集的對立元素更甚。

首集結尾中的「四人幫」:「紐特」艾迪瑞德曼、「蒂娜」凱薩琳華特斯頓、「雅各」丹富樂和「奎妮」艾莉森蘇朵,都在本集中一起回歸,彼此關係則面臨嚴竣考驗。艾迪表示這集的內心戲比首集複雜許多,而且「動作戲」不少,透露2年前受的傷,其實也還沒好,「但到了片廠,只要一穿上戲服,再看到夥伴都在,我就完全進入狀況,並且樂在其中。」而由於該系列有5部曲,記者問艾迪是否想過,也將成為另一個「傳奇」?艾迪說自己除了著迷於羅琳創造出的魔法世界,更喜歡紐特這個角色,「在任何動盪的環境中,他(紐特)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做一個好人,不受誘惑,是現今世界很需要的。」

J.K.羅琳透露本集中出現的新怪獸,靈感來自中國山海經中的「趨吾」。

電影背景地由首集的紐約變成法國巴黎,場景壯觀。

凱薩琳華特斯頓和飾演「娜吉妮」的南韓女星金秀賢,都是J.K.羅琳的粉絲,凱薩琳說羅琳雖身兼編劇和製片,但不會每次都來片廠,當角色有重大的內心變化時,才會來「關照」一下,不給演員太多壓力。至於飾演葛林戴華德的強尼戴普,可能不想被問私生活,完全未參與受訪,但艾莉森蘇朵稱讚這位前輩非常親切,沒有架子還會認真的教戲,令她相當感動。

對立情節呼應選舉話題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更突顯正邪兩方對立,而主張由巫師統治世界的葛林戴華德,又極具群眾魅力;加上美國6日舉行的期中選舉,是目前當地最熱門的話題,也有人好奇這部電影似乎將對立的兩方、主張獨裁的葛林戴華德,用來暗喻美國現今的政治局勢。製片之一的大衛海曼說,雖然J.K.羅琳的創作中,向來暗藏對社會、政治的批判,但這部電影畢竟是1920年代的故事,且背景地在巴黎,他不認為這是單指美國現今政治環境或某個人,「歷史總是在重演,每個時代的政治險惡,也許都可以套用!」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將於15日在台上映。

圖片提供/© 2018 WBEI Publishing Rights © J.K.R.TM WB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