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金 鍺 美膚熱門成分

記者邱巧貞/日本伊豆報導、攝影

微量礦物元素被運用在保養品中,雖非這幾年的事,但近來,微量元素的護膚作用不斷被強化,標榜含有鍺、白金、白銀、鎂、鈣等微量元素為主成分的保養品,陸續出現在市場上,日本的《日經趨勢雜誌》便預測,具有抗氧化、老化效果的白金成分保養品及食品,將成為保養市場的新一波主流趨勢!

DHC首席顧問宮下忠芳指出,我們平日所吸取的氧氣當中,95%是有益的,另外5%則是有害人體的活性氧(又稱為自由基),這同時也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活性氧不僅存在於外在自然的環境中,內在的壓力、生活飲食、抽菸、喝酒等習慣,也都是造成活性氧不斷產生的原因,當人體內產生過度的活性氧,不僅會導致各種重大疾病發生外,還會進一步傷害肌膚細胞,進而產生鬆弛、皺紋、暗沉等肌膚老化現象。其實身體老化現象就像是處於氧化生鏽的狀態,而活性氧正是造成身體氧化生鏽的主要原因。

近幾年,化妝品業界針對肌膚「抗氧化」議題,不斷提出新的有效成分,從大家所熟知的Q10、艾地苯、蝦紅素等,訴求的都是抵抗自由基的功能。宮下忠芳指出,約在四、五年前,業界的研究方向便開始鎖定在「白金」的超強抗氧化力,日本市場約在一年半前,由ROHTO製藥推出第一款含白金奈米膠體成分的保養品,之後市場上各品牌也陸續推出以白金為主成分的保養品,不過,基於每家廠商對於白金膠體的濃度含量及Know How不同,在作用及效果上也會有所差異。

過渡金屬 不會被氧化

白金之所以具抗氧化力,在於它是屬於過渡金屬,具有不斷釋放離子,但不會吸收離子的特性,所以即使經過長時間也不會生鏽或氧化。

有害人體的活性氧本身是帶正電的單離子,它必須找到負離子來維持平衡,所以會藉著不斷奪走別人(例如:體內的器官、皮膚…. )的負離子,來達到自己的穩定狀態,而被搶走離子的部位便會失衡,而導致疾病及老化現象的產生。

將白金膠體化後會帶有負電荷,所以能中和活性氧,只要它停留在肌膚表層中,等於是可以供給活性氧一個離子,讓它不會去搶別人的電子。因此,只要白金膠體停留在肌膚的角質層中,就能不斷的將活性氧還原成無害成分,就像是將身體生鏽氧化的部份拿掉,並促使代謝正常化、維持肌膚保水功能。

舉例來說,不妨把這個現象,想像成是「兩性平衡論」,如果在成雙成對的狀況下,是維持平衡的正常狀態,每個人都有對象,就不會有人落單;當一旦有人落單,而去搶了另一個人的partner,就會破壞原本的平衡狀態,而導致正常關係失常(也就是疾病的產生)。

白金+白銀 效果加乘

目前,DHC是日本市場上率先推出同時添加「白金」及「白銀」的品牌。宮下忠芳表示,其它像是鐵、銅等金屬容易被氧化,白金、白銀則屬於過渡金屬,具有不易被氧化的特性,過去被用來作為特殊抗癌治療,現在保養品中將兩種成分加在一起,則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因為白金除了具抗氧化效果外,也能抓住表皮中水分子達到保濕肌膚的作用,而白銀則被美國NASA選用為太空人飲用水的防腐劑,具有抗發炎、抗菌、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同時也能幫助白金成份的傳導。

白金與Q10 抗氧化機轉不同

不管是白金還是白銀,都必須先經奈米膠體化處理,方能有效利用在保養品中。而若要將白金與輔脢Q10等熱門成分相比較,宮下忠芳表示,兩者作用機轉不同,輔脢Q10是藉著提升及保護體內原有的酵素作用,其效果可能會因個人體質不一樣而有差異,是無法被量化的;白金白銀的抗氧化方式則是採犧牲自己去成就別人的方式,抗氧化力可以用量化測出其含量多寡。目前,日本厚生省對於白金並沒有規定使用上限。

此外,將白金用在吃的方面,可以淨化血液的過氧化物,等於是中和體內的生鏽部位,由內而外改善,對皮膚也有助益。除了白金以外,日本三月也剛推出訴求含有鍺、鈦等原量元素的乳霜,日幣定價則是白金白銀的四倍,從植物成分中萃取出的鍺,在肌膚保養方面則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提供好的細胞能量等作用。

探索日本DHC直營店

近年來,通信販賣在虛擬通路之外,也開始朝往實體通路賣場發展。最早以通信販賣起家的DHC,近幾年分別在六本木、福岡、札幌及大阪分別開設四家直營店,讓消費者也能有機會實際接觸到產品,由於品牌旗下產品線十分豐富,每一家直營店更針對不同的地區文化及消費習慣,在主打產品部份略有調整。

這家位於六本木的直營店,除了設有專門產品試用區外,針對最熱門的營養輔助食品,

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也會針對顧客個人的身體狀況、生活型態作諮詢,提出不同的食品搭配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