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中好萊塢性侵話題 意外搶4金大贏家

《意外》編導馬丁麥克唐納、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以及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多曼獲獎超開心。(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意外》以劇情類最佳電影、女主角、最佳劇本和男配角4項大獎,成為本屆金球獎大贏家,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首度在金球獎封后,全片圍繞一起性侵案的主題,也正中好萊塢近期的「性侵風波」。影帝獎則由首度入圍的蓋瑞歐德曼以《最黑暗的時刻》拿下,入圍7項大獎的《水底情深》最後僅獲得最佳導演、原創配樂2獎。

蓋瑞歐德曼化身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首次入圍金球抱回影帝大獎。(法新社)

60歲法蘭西絲1997年以《冰血暴》拿下奧斯卡影后,除特別獎,今年第6度入圍金球。她在《意外》飾演女兒遭性侵殺害的母親,精湛演出擊敗強敵梅莉史翠普、潔西卡雀絲坦、莎莉霍金斯及蜜雪兒威廉斯,上台時不忘感謝同片拿下男配角獎的山姆洛克威爾,以及飾演警長的伍迪哈里遜,還說要請一同入圍的女星們暢飲龍舌蘭,「很高興今晚能參與盛會,相信我,女星們在這裡不是為了吃吃喝喝,我們是為了工作而來。」

59歲蓋瑞歐德曼首次入圍金球獎,便以《最黑暗的時刻》中飾演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順利拿下影帝,領獎時更引用邱吉爾名言「我是一個有簡單品味的人,最好的就能讓我輕易滿足。要求不高,只求最好。」他也不忘感謝去年才結婚的第5任太太,笑說:「她會告訴朋友,『我和邱吉爾一起入眠,醒過來一看枕邊卻是蓋瑞歐德曼』,我想這總比和蓋瑞歐德曼一起睡,醒來發現是邱吉爾好吧!」

墨西哥名導吉勒摩戴托羅以人與水怪的異色童話《水底情深》獲得最佳導演獎肯定,該獎先前因為只有男導演入圍引發爭議。他擊敗史蒂芬史匹柏、雷利史考特、克里斯多福諾蘭等對手拿下該獎,上台時直說自己等了25年終於獲獎,更說自己一直對怪物情有獨鍾,宛如被怪物拯救了生命:「怪物是我們理解不完美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