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施名帥退出舞林 甘當綠葉 - 好麻吉黃健瑋引進門 曾獲金鐘入圍

施名帥因黃健瑋邀約演出舞台劇而走上演員之路。(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黃健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施名帥演活《麻醉風暴2》中替父報仇的自殺炸彈客,他與黃健瑋、吳慷仁、莊凱勛等人同樣出身北藝大,私下也是切磋演技的好麻吉,這次和哥兒們一起在《麻醉2》同台飆戲,讓他笑喊:「感謝《麻醉2》把我們湊一塊,不然平常我們都是踩著彼此頭上往上爬」,自曝走上戲劇路,全靠黃健瑋引進門。

施名帥(中)、莊凱勛(左)在《麻醉風暴2》中貼身肉搏。
(公視提供)

施名帥原先念舞蹈系,卻被念戲劇系的黃健瑋找去演舞台劇,演一個沒台詞的警察,被殺手黃健瑋開槍擊斃,笑說:「健瑋那時候應該只是想找一個比他帥的人殺了吧。」自此他正視愛演戲的渴望,走上演員之路。《麻醉2》中他與吳慷仁、莊凱勛近身肉搏拚演技,笑稱吳慷仁一到現場就丟劇本,「待會我不會照這個來」,2個大男人擠在駕駛座上打鬥,全是現場玩真的;與莊凱勛在電梯肉搏也是場硬仗,「演戲當下很投入,真的覺得他是仇人很恨他,拍完就馬上出戲。」

他演技備受肯定,在《一把青》、《自由人》等都有精彩演出,也曾獲金鐘入圍肯定,但近年多飾演配角,對此他態度淡然,「有好幾次導演想找我演主角,但投資方不願意」,被「退」雖不好受,但他近幾年來轉念,「通常我會抱持開放態度,告訴劇組,演其他角色也OK」;這次《麻醉2》中炸彈客角色,則是劇組為他量身打造,讓他演技再次被注意,他也呼籲:「希望大家也給我多一點想像,不要去分實力派或是偶像派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