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數位奢侈

記者秦雅蘭、陳英傑/綜合報導

對一般人而言,這種鑲金鑲鑽的3C商品,應該是奢侈品表現的極致吧!

明明不需要珠寶寶氣的點綴,非得搞個滿身奢華,評價只能說毀譽參半,一派認為除了高貴,還有著保值的效果,以實用考量的一派則以為太過突兀,何必如此。就品牌而言,推出這類商品,也有著極高的宣示意味,希望自己的商品能獲得有錢人的青睞,因此不但數量稀少,價錢也比原本市售的高上一截,像是原價約3萬台幣的Nokia 8800 Sirocco Edition,在滑蓋部分鑲上鑽石後,價錢馬上與高級手機品牌Vertu相去不遠,一隻要價6000美金,折合台幣19萬元,一下就是6倍的漲幅,更別提售價高達250萬元的LG的鑲金家庭劇院組、165萬元的Canon ixus 65數位相機了。

●金塊手機

Samsung的YP-Z5為了銷售達100萬台,推出18K金的紀念版,全球僅限量10台,背面還有介面設計師Paul Mercer的親筆簽名,每台12萬日幣,折合台幣32,800元,未鑲金的一般版約6,500元。

●黃金甲

金色外殼在相機上出現,已經不算頭一遭,只不過相機本身「黃金甲」居然是用真正24K金做成的,令人眼睛一亮的魅力指數立即向上飆升。德國Minox推出的這款黃金相機,很刻意地避免調了「亮金」色外殼,想走低調路線,只不過霧面金色雖然不招搖,「亮」在一旁的三顆鑽石立刻洩露貴族身份,反正Bling!Bling!風格都少不了超大項鍊,所以如果加上一條項鍊掛在胸前,大概不會有人認出它是台真正的相機吧。Minox DC1011相機價格:未定

●黃金碟

隨身碟也可以耍點低調奢華,用黃金打造的鑽石隨身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某人不經意地從口袋拿出這個小玩意兒,瞬間全部的眼光都不約而同地集中在同一個視覺焦點身上,其實要價3,500元一個的1GB隨身碟在功能上完全沒有特殊獨到之處,只不過讓人面子掛得住,有夠稱頭。據說客戶下了訂單之後,絕大多數都不是買來自用,而是當成小禮物送出,知道這件事以後,大家是不是也開始想要結交口袋比較麥可麥可的朋友了呢?White Lake價格:美金3,500元,約台幣112,000元。

●鑽上鏡頭

不只手機可以鑲鑽,連數位相機也開始騷包了起來,像Canon就幫IXU S65的鏡頭周圍鑲上了380顆美鑽,替IXUS系列度過十歲生日。數位相機的貴氣同樣逼人,只不過我們不禁有些疑惑,問題一:究竟誰會拿這台要一百多萬的相機拍照呢?問題二:如果是你被拍,對焦時,你的眼睛究竟會盯著鏡頭,還是難以控制地開始數旁邊那一圈星星?全球僅10台。約台幣165萬元。

●鑽石Mp3

蘋果iPod nano MP3隨身聽鑲上580顆碎鑽,並採用白金外殼,4GB容量售價為12,495美金,折合台幣40萬元,標準市售版約7,000元。

●眼鏡蛇機

鑲鑽Vertu本來已經夠閃閃動人,沒想到他們還有秘密武器,Signature系列的特別版上,Vertu的設計師用439顆紅寶石在白金面板上,畫出一隻帶點邪氣的眼鏡蛇,光是這些寶石集合幾來的反射光線就夠耀眼了,再加上徹底的高價路線,簡直讓人無法逼視!先別管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很多國外的網站把這支手機評選成「最貴的醜手機」,遠遠看來眼鏡蛇的輪廓不也只剩下那些亮光嗎?!美金31萬元,約台幣1,01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