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拍林北小舞 花柏容踏上意外旅程

花柏容獲林榮三文學獎佳作的《命運的耳語》,熬了10年終於變身《林北小舞》搬上大「ㄒ銀幕。(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新生代演員邱偲琹,為此還苦學金門腔台語,在片中相當醒「耳」。
(哈士奇電影提供)

作家花柏容2007年短篇小說《命運的耳語》獲林榮三文學獎佳作,改編拍成電影《林北小舞》將於10日上映,時隔10年終於圓夢。花柏容和導演陳玫君、製片劉紀綱是當年台大「視聽社」同好,現是鐵三角,加上與政壇大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成為「哈士奇」電影公司夥伴,堪稱意外旅程。

《林北小舞》描述黑道父親與女兒的父女情,也帶到江湖生態。由於《命運的耳語》是90年代故事,為符合時空背景、增加寫實度,他和陳玫君透過牽線,對退休和現任兄弟們做田野調查,將黑道中落的現況,甚至壞警察如何黑吃黑的實例,一一寫入劇情。

《命運的耳語》變身《林北小舞》前,花柏容和陳玫君先後拿到優良劇本和輔導金,但資金不足,他因此又改了10餘個版本,想到地方政府找輔助。原本的故事背景地澎湖、高雄都落空,最後金門伸出「援手」,花柏容因此把澎湖少女小舞,變成愛蒐集地雷警告牌的悍女孩,再用美麗又滄涼的昔日戰地風情,托襯她失怙的心情。演小舞的新生代演員邱偲琹,為此還苦學金門腔台語,在片中相當醒「耳」。

《林》片月初已在金門首映獲迴響,本周四將在台北首映,據悉大老彭明敏、林義雄、游錫堃,以及文化部長鄭麗君等,都將到場支持。原來,該片最大金主其實是資政吳澧培,年歲頗高的他熱愛電影,前年欣然挹注此片,更成立電影公司;花柏容因為吳的自傳中提過在阿拉斯加的日子,就提議用雪橇犬「哈士奇」為公司取名,呼應其當時的鄉愁,大老就立即喊OK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