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頂台味山本頭 林北小舞重返黑道

高捷的台味的山本頭,是在西門町老式理髮店搞定的。(哈士奇電影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片《林北小舞》結合黑道、義氣和親情,男星高捷又演黑道,但這次是溫柔版黑道老爸;他還以自己與國中女兒相處的經驗,與片中的女兒對戲。

高捷(右)在《林北小舞》化身溫柔的黑道老爸。(哈士奇電影提供)

該片編劇花柏容曾4度獲得文壇重要獎項「林榮三文學獎」,此片故事改編自他2007年小說佳作作品《命運的耳語》。

《林》片幕後團隊陣容堅強,除了旅居美國導演陳玫君、林榮三文學獎得主的編劇花柏容,還有配樂林強、剪接陳博文和混音杜篤之,都是台灣影界的佼佼者。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林強用閩南文化裡的三弦、月琴等傳統樂器,混搭疏離的電子樂,打造出極具現代感的台灣黑幫電影,十分契合花柏容的劇本設定。

高捷與新生代演員邱偲琹片中演父女,分開10多年後首次生活,黑道父親在女兒眼中雖陌生但又溫柔,女兒開始崇拜爸爸,但「黑道爸爸」的難題是如何保護女兒,又不讓她受自己生活的牽連。

高捷是黑道大哥的最佳代言人,他說演《少年吔,安啦!》時,導演侯孝賢建議他去西門町的老式理髮店「紅玫瑰理髮廳」剪頭髮,這次《林北小舞》開拍前,他特別回去找當時師傅,雖然該名師傅不在,但幸好手藝保留下來,剪了最有台味的山本頭,樣子就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