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出國拍照王 UMPC+MP4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到了年終,許多人都會利用自己的年假出國給他玩個好幾天,出國玩拍照一定是少不了的,多帶幾張記憶卡是個簡單又便利的方式,而且好處是現在價錢便宜,不過缺點是不小心記憶卡就很容易遺失,但若是為了存放照片,而帶著筆記型電腦出門,簡直就是累人的表現,要如何能兩全其美?微軟今年力推的行動電腦(UMPC)及多媒體播放器(MP4)都是不錯的選擇,比起筆記型電腦普遍1公斤以上的重量,這類機種大概普遍都僅數百公克,而且尺寸都屬迷你型,最大的機種螢幕不超過7吋,即使放在袋子裡也不會佔太多空間,但用來看照片、存放照片都沒問題,UMPC因為內建微軟Windows軟體,並有著一般電腦的硬體規格,甚至還能用來做圖片編輯,功能一點也不遜於一般筆記型電腦。

至於媒體播放器MP4雖然沒有內建微軟Windows軟體,不過通常都內建大容量硬碟,可以用看相片、影片,或者是聽MP3音樂,如果需要出國許多天,或者是不想帶太多記憶卡出門,這類機種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多媒體播放器MP4>

Epson P-3000

多媒體播放器可說是真正針對旅行拍照族群所設計的機種,Epson最近推出的P-3000就是代表之一,有著40GB的大容量硬碟,支援常用的SD及單眼數位相機常用的CF插槽,相片畫素最高可支援3000萬畫素,目前市面上數位相機畫素最高不過1000多萬畫素,所以不必擔心無法讀取的狀況發生。除了存照片,還可以用來聽音樂或是看影片,40GB的容量可以把好幾部日劇或電影DVD儲存在裡面,想看時隨時都能看,讓P-3000變成一台行動電影院。

Epson P-5000

看到Epson P-5000型號,就知道它是P-3000的高階版本,改變最多的就是硬碟容量,其次就是螢幕尺寸跟色彩表現,尤其使用與電腦螢幕相同的1677萬色螢幕,能讓攝影師在瀏覽照片時,所看到的照片與實際拍出來的一樣逼真,EpsonP-3000及P-5000都預計在12月資訊月時首賣。

<行動電腦UMPC>

Asus R2H

華碩的R2H,雖然叫做UMPC行動電腦,但其實它根本就是台披著行動電腦外皮的筆記型電腦,有著與筆記型電腦幾乎一模一樣的規格,但體型更小,甚至還有觸碰螢幕,這樣的機種雖然因為太小不見得方便用來辦公,但也因為小,旅行時很好用,內建CF及SD記憶卡插槽,所以方便儲存相機裡的照片,本身又內建GPS衛星導航,開車時也很好用。

Sony UX17

只比PDA大一點的Sony UX17,功能卻是大大勝出PDA,看到它會讓人有種類似UMPC的感覺,不過它卻比UMPC還更小,但配備卻毫不遜色,滑蓋式鍵盤增加輸入的方便,不過也由於尺寸太小,對於大手族使用起來沒那麼方便,30GB的容量用來儲存一般的檔案其實還算夠用,另外提供了CF及MS記憶卡插槽,對於Sony數位相機使用者會比較方便。Sony UX17一切都好,就是價格不夠好,買一台UX17得花上近6萬元才能入手。


人像模式 怎拍都美

要把人拍的美美,不見得要帶著笨重的單眼數位相機(DSLR),新款相機加強了人物拍照的功力,讓你不會拍出模糊的人物照片,就算是一次多人入鏡拍照也不用擔心。

雖然現在幾乎所有的相機,都有所謂「人像模式」的功能,在相機轉盤或是功能鍵上按幾下就可以使用,都是為了拍攝人物時所設計,不過似乎都還是無法滿足消費者,新一代的相機,為了改進這項問題,紛紛推出許多的解決方式。

富士 臉部搜尋引擎

富士推出「臉部搜尋引擎」,以人的臉部做為搜尋對象,最多可搜尋10個人,可讓人物部分拍的更清晰。

富士以「臉部搜尋引擎」為主打的 機種,包括了平價機種F31fd、高階機種S6500fd及台灣尚未上市的Z5fd。F31fd是一台實用類型的隨手拍相機,有著開機1.4秒、0.01秒的快門延遲,並有比較進階的光圈、快門先決模式,適合玩相機一陣子,想玩點不同花樣的使用者。另外F31fd還內建了紅外線傳輸,可與自家的迷你印相機Pivi連結列印照片。

Nikon 臉部自動對焦

Nikon算是這個風潮中,最早推出這類主打人像拍照的相機,主打的則是「臉部自動對焦」,在相機模式裡提供了「人像框」設計,只要人物在人像框的範圍內,就能拍出好照片,就算是直式拍照也可以。

Nikon推出的S系列相機,包括這次介紹的S7c在內,都是走輕薄路線,而且都有著如S型的曲線設計,有著不錯的握感及設計感。而S7c則是其中最頂級機種,除了可以拍照、錄影外,還內建無線網路,在不用拿出記憶卡的情況下,可以透過無線網路把照片傳到電腦裡,不過前提是電腦也得有無線網路裝置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